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際幸福圓桌論壇 療癒後心理健康須關注

國際幸福圓桌論壇 療癒後心理健康須關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由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於111年6月15日圓山飯店國宴廳,所舉辦幸福圓桌論壇,開啟了產官學的防疫新方向,其中,勞資學者專家吳育仁教授以及國軍北投醫院楊斯年院長皆於當日,不約而同提出「關注國人確診後心理健康狀態」之建議,提醒國人疫情期間,不僅要生理防疫,在心理防治上,也需要大眾關注。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湯發鉅創辦人(正中間)、李玉嬋理事長(右5)舉辦幸福論壇,良機企業張廣博董事長(右3)、勞資學者專家吳育仁教授(左4)、國軍北投醫院楊斯年院長(左3)、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名譽顧問曹晏華(左2 )。(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

現場邀集勞資學者專家吳育仁教授分享幸福經濟作為企業永續趨勢,勞資學者專家吳育仁教授分享:「目前疫情期間不僅僅勞資間都重視工作工時有無因為疫情人員調動而異常,在生理防疫期間,如:加班、超時、彈性加班需要與勞工作為一討論範疇。」

於幸福企業、幸福經濟的立基下,勞資雙方應尋求共度疫情的共識,才能像60年的幸福企業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一樣,強調心靈精神文化鼓舞員工共度難關,共享幸福。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湯發鉅創辦人(右1)、良機企業張廣博董事長(右2)、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左1) 、游子玄(左2)接受義工授證。(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

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認為:「面臨確診者人數激增,國人們心理狀態因應不及;不論哪個企業或個人,面對疫情多數會有隱形的壓力及難以察覺的身心狀態,多以藥物濫用、網路成癮來面對,也期待家人朋友及社會志工輔以關心,社會同理心培養,從關心周遭人們做起,透過論壇理解企業前輩的智慧,心理學博士湯發鉅創辦人為圓緣慈善推廣協會的初心。」

國軍北投醫院楊斯年院長對於療癒後心理健康須關注。(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

本次論壇長達兩小時,透過學者分享,深究癒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後,國軍北投醫院楊斯年院長建議:「社會對於心理層面的需要就像陽光、空氣、水一般,缺一不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SDT)過去曾在921、SARS期間追蹤且理解其身心狀態,患者痊癒後亦有所無法察覺的精神壓力;故此次亦針對確診者門診人數的增加,我正視此問題,也特別於論壇中提醒確診療癒後半年至一年後的追縱狀況,正視心理健康於疫情期間的幸福企業、幸福經營的重要性。」

今日推廣幸福企業論壇的幕後推手: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湯發鉅創辦人以及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以及圓緣會曹晏華常務理事和呂俊德理事,率領青年志工群襄助幸福論壇,青銀交流傳承慈善推廣一起幸福共好。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