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兩岸根本一中,政治體制則非│兩岸

兩岸根本一中,政治體制則非│兩岸

「抗中保台」是蔡政權的根基,更是民進黨的提票機。在今日台灣,如果有人說自己是中國人,難免遭人側目,甚至被嗆聲,可見民進黨認知作戰的成功,深入民心。而在野的國民黨,近年來領導無方,論述無力,已經淪為第三大黨。

今天在台灣的居民,除少數的原住民外,連DNA都不必驗,即可確定絕大多數是漢人, 或者至少祖先是來自中國。但是十分有趣的,有些台灣朋友自以為是日本人,可是不會講日文;自以為是美國人,可是看不懂英文;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卻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雖然各自口音常有所不同。

想當日本人,日本人不承認;想當美國人,美國人認為他們瘋了;不想當中國人,但至今多數中國人把你當同胞。他們拜中國的神,他們說中國的語言,他們過中國的節日,他們用中國的文字,他們的祖先全部來自中國。自從鄭成功驅趕荷蘭人據台後,大量漢人移入,不論政治體制如何,上述的中國元素一直未曾改變,可是在綠色執政的「教化」下,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不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這是多麼神奇的邏輯,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讓人懷疑他們是否精神錯亂了。   

大約一週以前,面對近20位記者,我請問他們,台灣是越來越團結,還是越來越分裂?唯一答案是越分裂;再問他們,1450是讓台灣越來越團結,還是越來越分裂?唯一答案是越分裂;最後問,台灣分裂,是越來越有實力?還是越來越弱化,越來越有利於老共統一台灣?這樣的執政黨該不該下台?記者都不說話了。

再問大家喜歡統一嗎?幾乎全部都搖頭。簡單的一句話,血缘、語言、宗教、經濟(哪位民進黨大老, 包括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敢大言取消ECFA?)根本上都是一中,但是兩岸政治體制完全不同,絕大多數台灣同胞都堅決要維持自己的政治體制,這一項絕對無法一中。

今天的執政黨與在野黨,就是沒膽識,或者不願意,大聲的、公開的敍明這一點,只能繼續用「抗中保台」綁架全民。蔡英文跟她任主席的民進黨,為維持其政權,一方面篡奪原民進黨民主、自由、愛台灣的創黨精神,成為濫權、貪污、腐敗,無法無天,將行政、立法、司法、 監察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邪惡政黨;另一方面以錢及權掌握媒體及名嘴,從事認知作戰,洗腦全民,使得具有理想的創黨元老,一一憤而離開。 

由於台灣在民進黨腐敗的統治下,相對大陸及周邊國家,不斷弱化,因此無法對抗逐漸強大的政治中國,只得淪為美國圍堵中國興起的棋子,唯命是從,以民眾的血汗錢 ,去購買美國超高價的二流武器。有這麽多「好康」,老美會支持國民黨重返執政才怪。朱主席訪美,是熱臉貼冷屁股,自爽而已。

另方面,民進黨不斷去中國化,包括歷史、文學 、社會、倫理,更操弄網軍,激起兩岸人民,特別是年輕人之間的仇恨,導致大陸年輕的人多主張武統台灣,抗中保台反成為亡國滅台。國人及各在野黨,對此必須深刻認知,否則無以自救、救國。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