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 「永續花蓮館」深受矚目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 「永續花蓮館」深受矚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領軍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集結15家在地優質食品廠商、農民團體及農會等單位,打造「永續花蓮館」,今(22)日至2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熱鬧登場,積極促銷花蓮健康、純淨、美味的優質農產品,大受青睞。▲「永續花蓮館」呈現花蓮優質農特產品,頗受好評。(圖∕縣政府提供)

縣政府主打「永續」,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精神,在農業建設上致力於終結飢餓、負責任的生產消費循環、陸域生態、永續城鄉等目標,在縣長徐榛蔚引領下,帶起花蓮「有機大縣」的美名,當健康純淨的優質農特產品現身「永續花蓮館」,就是最具體的詮釋。▲花蓮縣長徐榛蔚(中)是花蓮優質農特產品最佳促銷員。(圖∕縣政府提供)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永續花蓮館!」縣長徐榛蔚說,無論是旅展、咖啡展、茶展或是食品展,每次參展花蓮都展現滿滿的活力與熱情,就是希望讓花蓮品牌走向國際,感謝農友們辛勤耕耘以及各界協助,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結合線上、線下多方通路,推介各種優質農特產品,企盼民眾踴躍採買,把新鮮買回家,她也誠摯邀情國人7月9日至13日到花蓮參加「2022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感受熱情洋溢的暑假!▲花蓮縣長徐榛蔚關心「永續花蓮館」各種農特產品現況。(圖∕縣政府提供)

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農業處積極推動有機農業,培育能因應市場趨勢的在地創業者,持續打造優質農特產品,如入春必嘗的箭筍、入夏西瓜、秋季文旦、冬天酸菜,這些都是遠近馳名的特產,為回應往年參加台北食品展的佳評,今年趁著疫情即將解封之際,大力協助農民團體跨界邁向國際。▲花蓮縣政府在「永續花蓮館」置放花蓮物產知識牆,提供在地各項產品資訊。(圖∕縣政府提供)

今年「永續花蓮館」以花蓮農產為形、永續發展為色呈現,展出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品,繽紛奪目讓觀眾為之驚豔。參展廠商包括,百年傳奇、東一州苦茶油、美妙養蜂場、喬凱國際、新味醬油、小農有機、采園、光隆生技、遊穀契、立川漁場、天之部落、東豐拾穗、定夏冰淇淋、一品醇及萬榮鄉公所,各擁特色。▲縣長徐榛蔚(右二)由農業處長陳淑雯(右一)、萬榮鄉長古明光(左二)陪同關心農特產品擺設情形。 (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今天下午也與食材達人徐仲在「永續花蓮館」,共同主持「花蓮四季食材料理大對決」,全部使用花蓮物產,由兩位主廚各自挑選食材,激盪出創意火花,讓食材美味更升級。

徐仲是飲食文化研究者,自2004年即開始研究從產地到餐桌的旅程,對地方風土、風味都頗有獨到見解。而花蓮是農業大縣,徐仲以他海內外的豐富食材閱歷,精闢分析花蓮食材,更融入中餐廚藝,展現花蓮新食風貌。此外,「永續花蓮館」每天還會舉辦美食帶路~春/夏/秋/冬色料理,歡迎大家展覽期間至南港二館4樓S0224攤參觀。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