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怎麼上廁所才對?馬桶正確坐姿曝光

怎麼上廁所才對?馬桶正確坐姿曝光

怎麼上廁所才對?馬桶正確坐姿曝光

怎麼上廁所才對?馬桶正確坐姿曝光

文/徐編

一般人在上廁所時,無論大號小號,坐在馬桶上都是以舒適作為第一考量,因此很少會去注意坐姿,但其實坐姿是影響排尿的關鍵,美國婦產科醫生特蕾莎(Teresa Irwin)透過Tik Tok分享女性排尿的「正確坐姿」,並講解錯誤方式如何傷害健康,讓網友們紛紛大讚長知識。

▲許多女性會採用雙腳併攏方式如廁,但會讓尿液殘留在膀胱裡,因此應該把雙腳打開,並將身體前傾,雙手架在大腿上較好。(圖/翻攝自Tik Tok@dr.teresa.irwin)

醫師指出,不少女性經常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導致健康亮起紅燈,尤其是在上廁所時,大多數的女性在坐式馬桶上,都是採用「雙腳併攏」的坐姿排尿。雙腳併攏會導致人的腿部周圍肌肉產生壓力,進而導致尿液殘留在膀胱裡,尿不乾淨,長期下來可能就會引發尿失禁、排尿障礙,甚至釀成腎衰竭的可能;對此她也分享,女性如廁時,應把雙腳打開,並將身體前傾,雙手架在大腿上,她也將此姿勢稱作「牛仔式」,並強調,一天要排尿4至7次才正常。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這招真的有用,試過排得很乾淨」、「原來是要這樣,我都做錯,感謝分享」、「這種姿勢做起來比較放鬆,反而更健康,有夠神奇」、「我是很自然的都這樣上廁所,沒想到是正確方式」、「長知識了,希望我排尿不順的問題可以改善」。

【延伸閱讀】

男女老少都要防曬!皮膚科醫師授「防曬三秘訣」

82歲嬤臉長肉芽一碰就流血 竟是皮膚癌惹禍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