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酒駕違規事故趨升 加強取締酒駕大執法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飲酒聚餐變多了;新北市道安會報執法小組統計今年截至本(6)月20日止,酒駕違規取締件數有2,146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2件,其中酒駕造成死亡5人、受傷156人,警察局已將取締酒駕列為 重點勤務,並溯源飲酒場所,以遏止憾事發生。

日前,淡水民權路發生一起林姓女子酒後駕車,當場撞上正在鋪路施工的方姓工人,方姓工人傷重送醫不治;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警方調查這已經是林姓女子第三次酒駕,且無照駕駛,還在喝酒之後開車,奪走無辜工人的性命,因此他已指示裁決處接獲通報盡速處理本案,依法嚴懲。

經警察局統計,今年起至6月20日止,酒駕違規取締件數共計2,146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02件,其中酒駕造成5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加3人、受傷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1人。

▲新北市酒後代駕叫車資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鍾鳴時指出,酒駕事故數均較往年增加,顯示部分民眾對酒駕違規仍掉以輕心,尤其近期大台北地區疫情漸趨緩,民眾防疫的警覺也似乎跟著鬆懈,因此為嚇阻酒駕事件發生,警察局已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勤務,除每月滾動式分析各警分局酒駕易肇事熱點路(時)段,提供各警分局規劃勤務執法取締,更溯源飲酒場所,以遏止憾事發生。

交通局再次提醒民眾,酒後駕駛行為除對他人生命、身體造成重大威脅外,亦將負擔重大刑責,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喝酒不開車、酒後不上道。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