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郭台銘捐1000台核酸檢測儀 鄭文燦:優先供長照機構使用

郭台銘捐1000台核酸檢測儀 鄭文燦:優先供長照機構使用

郭台銘捐1000台核酸檢測儀 鄭文燦:優先供長照機構使用 / 記者黃雅蘭

永齡慈善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1000台「家用PCR核酸檢測儀」及檢測套組給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世界第一部家用核酸檢測儀,可透過聯網功能與醫院端連線,達成早期發現、切斷傳播、早期治療、早期投藥的四大目標。感謝永齡慈善基金會的愛心,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近期市府將在住宿型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各選1處辦理3個月一期的試辦計畫,除了提升住民保護力,並會將成果提供中央及其他縣市參考,也期盼未來檢測儀可以成為防疫利器,築起長者保護的長城,協助降低長者重症死亡率。

郭台銘捐贈桃園市1000台核酸檢測儀。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富佳生技公司結合電子製造及醫療技術,以優異的研發能力開發世界第一部家用核酸檢測儀,從晶片到製造都是在本土完成,相當不容易。核酸檢測儀較快篩試劑更為準確,可顯示CT值,並可提供長照機構或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協助長者進行PCR核酸檢測,透過聯網功能即時聯繫醫院端,由醫師判斷病況,早期發現、早期切斷傳播鏈、早期治療,達成12小時內投藥的目標。

郭台銘捐贈桃園市1000台核酸檢測儀。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目前台灣採輕重症分流的防疫對策,其中長照機構住民的染疫率及不幸病故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桃園因長者疫苗覆蓋率相對較高,並持續推動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措施,有效防止併發症,因此染疫後重症人數及死亡率略低於其他五都,但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仍需加強保護。

郭台銘捐贈桃園市1000台核酸檢測儀。圖:市府提供

郭台銘表示,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多為長者,且大多有慢性病,屬於確診風險的高危險族群,應以機構為中心,讓相關職員及住民透過核酸檢測儀每日進行匡列檢驗,並透過檢測儀的醫院端聯網功能,達成及早發現、及早切斷傳播鏈、及早治療與投藥等目標,讓住宿型長照機構成為一處安全的防疫泡泡。

郭台銘捐贈桃園市1000台核酸檢測儀。圖:市府提供

郭台銘指出,在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桃園65歲以上長者第3劑疫苗的覆蓋率在六都直轄市中名列前茅,如能加上該家用檢測儀的保護,就更能落實提早發現確診者、立即切斷傳播鏈、儘早進入治療期的三大防疫原則。他也提到,他有一個夢,期盼透過科技的力量,讓家用核酸檢測儀成為一座防疫的長城,感謝鄭文燦願意嘗試新的方式,為桃園市民提供更多的防疫保護,共同為科技防疫立下新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