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慘淡的觀光旅遊業

疫情燒不停,觀光旅遊業有氣無力,觀光景點所到之處一片沉寂,業者都說,期待暑假看看了!

前幾天,選了非假日,到花東縱谷旅遊景點走一圈,瑞穗的一家温泉業者告訴我,昨晚沒有旅客住宿,住房率為零。再到富興社區看看,當地以盛產土鳳梨聞名,大約十點半,也是空無一人。

繼續前往大農大富農場,這是全台最大的平地造林地,造林已經屆滿20年,森林自行車道密佈,那一天只看到兩三組遊客,我到遊客中心點了一份餐點,也只有我一位客人獨自享用,無人打擾覺得十分自在,不過心裡卻是為業者難過。

最後一站到了平時人氣最旺的台糖花蓮光復糖廠,當天也不見大排長龍點購冰淇淋的盛況,嶄新的小火車,難得有一些乘客搭乘遊園。

觀光旅遊業在疫情衝擊下慘淡經營好長的日子,業者都說,期待暑假,看看會不會好轉。(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