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市集百選有創藝 Yunlin Best展現文創產業能量

市集百選有創藝 Yunlin Best展現文創產業能量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促進雲林文創產業多元交流,提高產業曝光度,於雲林創意設計中心推出「Yunlin Best創藝百選」特展,並將於25日假文化觀光處戶外空間舉辦第一場「YCDC創藝市集」活動,邀請雲林及各地文創商家與創作者品牌共同參與SUMMER PARTY。

今日由張麗善縣長、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縣府張清良總顧問、黃美瑤議員、賴淑娞議員、周秀月議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雲科大廖志忠老師、廖妍婷老師、何季澄老師等長官貴賓共同主持記者會。「雲林創意設計中心」(Yunlin Creative Design Center,YCDC)成立於109年10月份,協助雲林孕育青年創業、產品創新、文創產業升級轉型的輔導平台,透過教育訓練、培力、媒合與銷售,提供產品設計的新資訊,雲創點睛商品行銷通路的管道,以及文創產品的現場展示銷售,降低創業及研發初期的成本與風險,創造優良培育環境,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


▲「Yunlin Best創藝百選特展」展區由雲林在地商家與創作者品牌進駐。(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本次「Yunlin Best創藝百選」特展邀請雲林縣內特色店家、文創工作者與青年設計師等,展現設計與創意的能量成果,結合海洋、派對、熱情等夏日元素,迎接夏季的雲林好時光。展區由雲林在地40個商家與創作者品牌進駐,超過一百種以上的商品陳列於空間,結合生活、時尚、工藝、創意與趣味雜貨等,希望透過多樣的商品內容,例如調配雲林花香,研發出香氛酒精的“神農少女”,或經營自創潮牌”Beigang culture”的時尚單品等,提供參觀民眾多元面貌生活想像,感受Yunlin Best的創藝能量。仲夏期間,歡迎大家到雲林創意設計中心來一趟文創的創藝小旅行,尋獲自己喜歡的商品,描繪出屬於雲林的美好生活風景。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為有效活絡文化觀光處戶外空間,吸引更多民眾前來,結合雲林創意設計中心,搭配不同的主題,舉辦「YCDC創藝市集」活動,6月25日「YCDC創藝市集」以SUMMER PARTY為主軸,除了有「雲林亮販點」店家外,也邀請許多知名文創商家熱情參與,包含各式種類的特色美食攤位、胖卡、餐車、創意手作,現場還有拼布DIY教學。另有雲林行動書車和咖啡閱讀廣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辦理借書證和借閱書籍。


▲在地商家推出創意商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當日更邀請到雲林縣傑出演藝團隊-太日樂集,及縣內街頭藝人精彩表演,消費滿額還能參加抽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文觀處逛文創,吃美食,享音樂。後續在7月23日和24日辦理以微冊角落品牌為主的微冊市集,販售各微冊商家知名商品,讓閱讀可以分享,不僅是眼與腦的連結動作,更是人與人交流的媒介。在8月27日有復古市集,10月22日和23日還有文創市集,不同主題,樣樣都精彩。

6月25日也是雲林表演廳經過兩年的重建修繕重新開館的日子,開幕慶從6月持續至12月,節目種類多元,橫跨現代舞蹈、戲劇、交響樂、傳統戲曲,引進多場叫好叫座的旗艦作品,6月25日重新開館當天由雲門舞集鄭宗龍《十三聲》演出揭開序幕,後續有包含「舞鈴劇場」《首部曲-阿米巴Amoeba》、亮棠文創劇場李國修紀念作品《三人行不行》等精彩節目演出。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希望透過不同的表演節目型式展現出全新表演廳的魅力,也藉由這些強檔優質節目提高民眾付費進劇場的意願,逐步養成藝文欣賞的世代人口」。

同時間文觀處展覽館也有「雲遊漆林-台灣漆文化協會會員聯展」,展出者主要為國家指定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的漆藝「人間國寶」王清霜大師,將漆藝推廣至雲林地區,讓在地民眾更加認識漆工藝文化,嘉惠對漆工藝有興趣之藝術愛好者。以上各項精彩有趣的活動,邀請所有的鄉親和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全國民眾們一起前來參觀賞玩。

活動日期與主題

◆ 6/25(六)夏日市集

◆ 7/23(六)、7/24(日)微冊市集

◆ 8/27(六)復古市集

◆ 10/22(六)、10/23(日)文創市集

地點: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戶外廣場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