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今增確診1417人 長者第4劑逾5成完成接種

嘉義縣今增確診1417人 長者第4劑逾5成完成接種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今公布1417人確診,其中有症狀289人,無症狀1128人;年齡介於2個月至103歲,12歲以下170人,65歲以上191人;累計全縣12歲以下染疫幼童5203人,65歲以上也有5711人,目前居家隔離943人,輕症居家照護7675人。

南部地區雖有逐步脫離高原期的跡象,嘉義縣守護老小仍不輕忽。設置29場假日接種站,催打長者第4劑疫苗,至19日為止,65歲以上長者有51%完成接種。兒童第2劑莫德納疫苗20日開打,因逢上班日未出現預期人潮,僅57位小朋友接種。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疫苗效力會隨時間逐漸降低,研究證實接種第3劑疫苗後,保護力約從第10週開始下降,許多人打完疫苗卻仍染疫,就是所謂的突破性感染。


▲嘉義縣長者第4劑逾5成完成接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根據國內的觀察,突破性感染與疫苗接種2劑或3劑及接種時間的長短有關係;6至11歲兒童第2劑莫德納疫苗已開打,2劑間隔4週以上,以同廠牌為主,不混打;趙紋華提醒,民眾不管是哪一劑,符合接種資格就趕快打,早打早保護。

中央20日起放寬辦理旅行業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原規定旅行團旅客均須完成3劑疫苗規定,放寬未完成3劑疫苗者,出發前持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就可參加旅行團,出遊中如有症狀就立即快篩;但工作人員部分仍維持打滿3劑疫苗規定;另旅行團中如出現確診案例,同團非同住家人旅客並未加入0+7或3+4匡列名單。

趙紋華提醒,國內逐步朝與病毒共存調整防疫政策,但打疫苗仍是防疫重中之選,建議民眾應完整接種疫苗,平時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出遊中如有症狀應立即快篩,陽性者盡速做好隔離措施。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