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地牛翻身小震撼

昨天(20日)這一震,震撼聲勢不小,居然傳出小災情,餘震持續到今天,地震也累積一些安全知識!

筆者有一間很少使用的浴廁,因為地震磁磚掉落,把盥洗盆也打壞了,必須請水電師傅更換。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台灣常下雨,天氣潮濕,房子內外,最好能不貼磁磚,就不要貼,改用洗石子或抿石子或油漆較為安全,室內厨房及浴廁牆壁選用矽酸蓋板等防水輕隔板,比較不會因熱脹冷縮遇到地震而掉落,發生意外傷害。

昨天這一震,山泉水也發生變化,原本清澈透明,明顯變濁,要等一兩天才能恢復正常。

地震,花蓮人雖然習以為常,不過,還是要提高警覺,如果正要買或自己蓋房子,建築物務必重視防震結構,以策安全。

地震也使得雞犬不寧,我們家的狗狗被地牛翻身嚇壞了,整天纏著主人寸步不離。

餘震持續到今天天亮,由於是極淺層地震,突如其來感覺特別敏銳,已經摇晃近24小時,似乎也習慣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攝)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