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網路交友遭恐嚇男急報案 大園警:常見詐騙手法

網路交友遭恐嚇男急報案 大園警:常見詐騙手法

網路交友遭恐嚇男急報案 大園警:常見詐騙手法 / 記者黃雅蘭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26歲呂姓男子,日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邀約見面,昨(20)日上午11時許呂男心動赴約,結果女網友不只沒出現,還接到自稱對方公司經理打電話恐嚇表示,已掌握呂男住處,威脅他支付5萬元遊戲點數,否則將對他不利、毆打他,呂男嚇得報警求助,大園警分局獲報到場了解,馬上識破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即時攔阻呂男遭詐騙更多金額。

男子被威脅不買點數就會被打,警方到場識破為詐騙手法。圖:警方提供

大園派出所表示,昨日接獲呂男打電話報案稱遭到陌生人士恐嚇,對方威脅要對他不利,請警方趕緊到場幫忙。由於呂男報案時語氣慌張,無法清楚表達事情來龍去脈,警員黃有畯、陳俊達擔心發生危險,隨即前往呂男的所在地了解情況。呂男見警方到場,仍緊握手機、止不住身體顫抖並向員警表示,前幾天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網友,兩人相約今天在超商見面,但到了約定時間對方卻沒有出現,只傳訊息要求呂男購買1千元的遊戲點數給她,作為向經理報備伴遊的費用。呂男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將遊戲點數序號拍給女網友後,突然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女網友的公司經理,已知悉呂男的個人資料,要他再支付5萬元的遊戲點數,並傳送多張其他被害人遭毆打的照片,威脅呂男不照辦,就會有同樣下場,呂男頓時被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遂報警求助。

男子被威脅不買點數就會被打,警方到場識破為詐騙手法。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現場員警掌握情況後,趕緊安撫呂男的情緒,告知他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呂男在員警的說明之下,才驚覺自己受騙,同時感謝警方的熱心,幫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