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香伶諷小英男孩、政治寵兒將台灣民主消耗殆盡

賴香伶諷小英男孩、政治寵兒將台灣民主消耗殆盡

賴香伶諷小英男孩、政治寵兒將台灣民主消耗殆盡 / 記者諶志明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1)日上午在桃園火車站廣場宣布展開「桃園前進 香伶騎步走」行動,以帶領志工騎腳踏車方式行腳桃園各地區,並公布競選主軸為「桃園前進」。賴香伶表示,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是由黨中央指定方式決定提名,這是一場「政治權貴 VS. 平民市長」、「高層指定 VS.民主初選」及「黑箱作業 VS.公開透明」的對決,她會行走桃園傾聽民意,與民眾共下打拚、作伙打拚,一起推動桃園持續前進。

賴香伶宣布展開行腳。圖:民眾黨提供

賴香伶提到,藍綠兩黨都以名為徵召、實為指定方式決定市長參選人,漠視黨內有其他人選爭取提名的事實,沒有民主機制、缺乏競爭遊戲規則之下,直接由黨中央「黑箱作業」人選,恐讓政治生態停留在「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的情況,難道只有小英男孩、政治寵兒才能享有豐厚的輔選資源嗎?其他人勤跑基層、擁有眾多民意支持,最後卻敗給黨主席由上而下指派的命令,將讓台灣民主陷入崩壞,台灣許多前輩累積的民主資產,會被消耗殆盡。

賴香伶宣布展開行腳。圖:民眾黨提供

賴香伶說,她出身農家、兄姐都是勞工出身,自己歷經多年社運歷練,透過民眾投票、民主機制,成為勞動局長、不分區立委,如今決意投入選戰,就是希望站在平民、基層、勞工、弱勢者的立場,為民喉舌,實現分配正義,落實居住正義。呼籲大家支持一個有豐富行政經驗,但不靠高層政治恩寵、透過民主機制產生的市長參選人,讓台灣民主可以深化。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