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9旬重聽翁字跡顫抖 中壢警靠這招查身分

9旬重聽翁字跡顫抖 中壢警靠這招查身分

9旬重聽翁字跡顫抖 中壢警靠這招查身分 / 記者劉筱寧

昨(20)日晚間20時許,桃園市中壢區一名93歲顧姓老翁,獨自一人坐在駕訓班的模擬車上,路過民眾擔心意外發生,便向中壢警分局報案。龍興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到場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情形,溝通過程又研判他有重聽,警方只好改以紙筆輔助、提高音量詢問,才得知老翁的姓名,並利用電腦系統取得家屬聯繫方次,順利幫助老翁返家。

老翁獨自坐在駕訓班模擬車上。圖:警方提供

龍興派出所提到,員警到場發現老翁眼神呆滯,對於警方的問答僅不斷重複回答「7、8次」等語,員警遂改用紙筆方式溝通,過程中老翁用顫抖的手寫下自己的名字,只是老翁手抖得厲害,警方第一時間無法辨識字跡,只好透過其筆順推測其真實姓名,順利透過電腦系統查詢得知家屬聯絡方式。約10分鐘後家屬急忙趕到現場並表示,老翁經常自行外出散步,走著走著就忘了回家的路,感謝警方的幫助,讓老翁順利返家。

老翁字跡顫抖,難以辨認。圖:警方提供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除多注意他們的安全外,應為長者配戴「愛心手鍊」或於所著衣物上註明姓名、聯絡方式等,若不慎走失,可讓警方迅速查詢身分、幫助返家。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