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2025世壯運宣布35種運動種類 光榮雙北再迎大型國際綜合性賽會

2025世壯運宣布35種運動種類 光榮雙北再迎大型國際綜合性賽會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每4年辦理一次的世界壯年運動會,2025年5月即將在雙北市盛大展開,今(20)於臺北市政府劉銘傳廳召開組織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由主任委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臺北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透過定期會議督導賽會籌辦進度,展現雙北市攜手合作,共創臺灣體壇辦理國際運動賽會新標竿的決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半年召開一次的組織委員會就是每個重大里程碑的達成。110年5月召開第1次組織委員會,就是因為58位委員有著辦好賽會的決心,才能如期提報35個競賽種類給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其中還包含9個帕拉運動種類,呼應賽會「運動無界 人生無限」的理念。侯市長強調,2025年雙北世壯運整合全臺灣體育量能,結合桃園市、新竹縣市與宜蘭縣,及中央與各機關團體的專業及資源,2025年我們將用運動跟世界交朋友,誠摯歡迎全球友人來到臺灣,參與運動競賽之餘,體驗兼具現代及傳統之美的雙北城市。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致詞,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強調,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首次以兩個城市共同主辦的模式進行,將承襲世大運的經驗朝向賽會數位轉型及城市永續發展的方向運作,以優化組織效能、培育賽會人才,提升整體的籌辦能量,並推動終身運動及高齡者運動,成為推展國內長青運動的領頭羊,未來也將串連主、協辦城市在地特色與觀光資源,賽會行銷同步推廣城市觀光,以達到發展運動觀光產業的願景目標。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會中由執行辦公室針對整體籌備進度、運動種類規劃及執行委員會組織架構調整進行說明;賽會將於2025年的5月17日至30日舉行,規劃於78處場館辦理35個競賽種類,將在2024年2月啟動報名作業,屆時預估有超過100個國家,近4萬名選手、隊職員及親友參與,將創造逾新臺幣100億元的總體經濟收益,帶動城市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