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政府響應世界難民日 捐一日餐費關懷弱勢援助難民

花蓮縣政府響應世界難民日 捐一日餐費關懷弱勢援助難民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今(20)日是世界難民日,花蓮縣政府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各局處自發性響應捐出一日餐費共12萬8,360元,幫助花蓮特況家庭和難民,也盼鄉親齊力為受飢餓、戰火、天災、急難等陷入困境的弱勢盡一份心力。▲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長邱思芸(前左二)致贈縣府人事處長曾淑芬感謝狀(前左三),感謝縣府同仁響應飢餓三十。(圖∕展望會提供)

縣政府持續關注新冠疫情變化,採行多項紓困措施與振興經濟方案,並透過弱勢急難紓困、稅負減輕等措施,希望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長邱思芸表示,氣候變遷、戰火衝突及新冠疫情,持續加深飢餓危機,感謝縣府同仁們的善舉,每年在世界難民日,持續關心國內外弱勢兒少與家庭的需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長邱思芸(左起)、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縣政府人事處長曾淑芬,相談甚歡。(圖∕展望會提供)

截至2020年,有8.11億人挨餓,大於過去五年的總增長人數。糧食不安全造成民眾虛弱消瘦,五歲以下兒童中有45%的人數不幸死亡。消瘦兒童死亡率比營養良好兒童高出11倍。世界展望會透過支持者帶來轉變,去年展望會在29個國家執行365個方案,協助1,200萬人,其中58%是兒童,幫助餵飽將近69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及近18萬名懷孕婦女,高達89%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透過協助完全恢復健康。展望會在台灣也針對特況家庭需求,提供生活扶助金,陪伴孩子和家人走過低谷,並連結政府與社會資源,集眾人之力扶助脆弱家庭。

縣長徐榛蔚表示,疫情期間,大家生活不易,疫情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許多家庭面臨生活上、工作上的困難。感謝縣府同仁們願意持續響應飢餓一日捐,相信當我們願意付出,那些善意總是會回到我們和我們珍視的家人、好友身上。期許縣府是一個有愛、有凝聚力的團隊,可為鄉親、為弱勢多做一點,凝聚眾人之力,讓世界因花蓮而更美好!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