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藍傘兵與綠傘兵

民進黨確定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代表林智堅將請辭新竹市長拚選舉,接著民進黨現任桃園議員一字排開,大呼口號營造大團結氣勢。雖說前立委鄭寶清有些雜音,但是基本上黨內沒人也沒人敢有太多的聲音。

同樣的桃園市,同樣的桃園市長候選人人選,幾週前中國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出征桃園,這個派系不高興,那個人不開心,還有人辭議員買房子,甚至暗諷明說張善政「空降桃園」,張善政要拜訪地方,這個不見那個碰壁。搞得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候選人張善政成為眾矢之的,罵誰都錯,罵這三個人就對了。

反觀半年前差點「英人設市」成功,喊「竹竹併」最賣力的林智堅,突然「空降」桃園參選市長,黨內沒啥聲音質疑他「空降」,除了鄭寶清有點想法,基本上也沒人說他從新竹落跑,中國國民黨也只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酸了一句「智堅志不堅」,這件事在政壇上並沒有起什麼漣漪。

半年前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竹竹併升格直轄市)議題,民進黨內一片讚聲,半年後林智堅準備離開新竹市長寶座角逐桃園市長大位,民進黨內還是一片讚聲。一個林智堅卻有天地之別的表現。讓人感嘆,為何政治人物令人生厭,並不是因為他前後不一,而是黨派之別。

先不說「空降」對不對,行不行,程度上的差別。同樣是突然參選桃園市的兩人,都樣是「空降師」的一員,質疑的聲浪也差太多了吧。沒有比較,沒有可笑,台灣人對於政治人物的要求雙標的也太可笑了吧,讓我更體認到我之前的想法是對的。民主投票制度根本沒有理性,個人好惡與選擇排第一。

回頭看看執政黨為何敢明目張膽的推動「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關電視台,行政院長備詢時可以直接辱罵國會議員,講好的防疫「超前部署」結果買口罩要排隊,打疫苗要排隊,買快篩要排隊,幾乎講什麼跳什麼,但是為何還是有這麼高的支持度,還可以繼續執政,投票時還是「票票入匭」就是因為,在台灣沒有什麼理性投票,選舉前炒作一下「烏克蘭」、「抗中保台」就可以了,難怪張善政說,有位朋友很替他憂心,認為一個學者出身的人,面對林志堅乃至於整個執政黨與國家的機器,難以取勝。

未來民眾對執政黨有什麼不滿,也不用再抱怨了,因為,這就是你想要的。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