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和國小畢典敬親洗腳茶席傳愛 實踐感恩好品德

三和國小畢典敬親洗腳茶席傳愛 實踐感恩好品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三和國小於(17)日辦理實體畢業典禮,以「感恩」好品德的實踐,規劃了幼兒園畢業生「敬親洗腳」及六年級「茶席傳愛」等活動,讓畢業生能夠覺察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家人與師長對於自己的全心照顧及關懷,進而透過洗腳及茶席來感恩父母及師長,展現三和孩子感恩知足的幸福力,讓所有參與的家長及老師們感動不已,直呼是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三和國小附幼畢典敬親洗腳。(圖/三和國小提供)

三和附幼的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以跪姿將媽媽的雙腳輕輕放入水盆中,用水淋溼媽媽的小腿肚後,用小海綿輕刷雙腳及指縫,再用毛巾將雙腳擦乾後,擠出乳液在掌間搓暖後,輕輕的將乳液敷上媽媽的雙腳,最後再幫媽媽槌搥背。媽媽們看著小寶貝們貼心、用心的洗著自己的雙腳,眼淚再也忍不住了,非常感動。謝欣霓的媽媽表示,欣霓真的長大了,感受到欣霓對於媽媽的愛,好感動;賴錦弘的父母表示,錦弘來到學校後,變得更懂事了,今天的洗腳好認真,很感動;賴品豪的媽媽表示,一直以來都忙著照顧孩子,今天想不到能被孩子洗腳服務,感受到品豪滿滿的愛,很幸福。

而六年級的畢業生,則將自己五六年級學到的茶道知識整合應用,今晚在畢業典禮後變身為一位獨當一面的小茶師,擺設感恩茶席,邀請父母及師長入席品茶,以自己精心挑選的茶葉、茶點及茶席佈置,感謝父母的養育及師長的指導。

▲三和國小畢典茶席傳愛。(圖/三和國小提供)

劉品均表示,我為父母及阿公阿嬤準備的茶葉是鐵觀音,因為在自己家鄉金山附近的石門產鐵觀音,想用自己家鄉的茶葉讓大家品嚐鐵觀音特有的香味,我很喜歡喝下去回甘的口感,希望自己能沖出一杯杯的好茶讓大家喝,把感謝的心情透過鐵觀音傳給我的家人,我也想利用這個機會與他們分享我在三和國小的點點滴滴。

鄧涵文表示,我今晚為母親、阿公及老師準備的是蜜香紅茶,這是我喝過最喜歡的茶種,沖泡時需要掌握茶葉的量及沖煮的時間,而且每一泡的時間都不一樣,需要非常專心才能讓紅茶入味及不苦澀,蜜香紅茶的特點是有蜂蜜的香味,我希望能透過這個蜜香味,向我的母親阿公及老師表達我的感謝。

全程參加畢典活動的家長會簡志圳會長表示,三和國小是一個非常有溫度的學校,感謝團隊為孩子們設計了感恩的畢典活動,讓身為家長的他非常感動,尤其是在疫情嚴峻的時候,學校還是以最嚴謹的防疫措施辦理小規模的實體畢業典禮,相信一定會讓孩子及今天與會的家長終身難忘。

▲三和國小畢典茶席傳愛。(圖/三和國小提供)

校長陳紹賓表示,品德力是孩子一輩子都受用的核心能力,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學校及父母全心全力守護孩子的安全及健康,我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得到,能夠感恩、知足及惜福,若是可以,將感恩的心化為行動,展現出來,這就是學習素養。幼兒園教學團隊從孩子的生活自理目標出發,指導孩子以感恩的心,洗腳的親密行動,照顧媽媽及家人;國小教學團隊與外聘茶道專業講師王韻婷老師則以定、靜、安、慮、得的茶道人文校訂課程,培養孩子一步步成為小茶師,透過選茶、擺設、沖煮、茶香、分享及對話,展現感恩的心意及大方的談吐,讓家長能看得見孩子的成長變化。今天的敬親洗腳及茶席傳愛活動都讓與會的家長及師長非常感動,相信我們三和國小畢業的孩子,未來一定都能成為一顆顆幸福的種子,分享幸福分享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