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弘光科大舉辦創藝節展現海線風情 「海海百味」在龍井農會、梧棲三民好宅展出

弘光科大舉辦創藝節展現海線風情 「海海百味」在龍井農會、梧棲三民好宅展出

記者李喬智/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連續三年舉辦創藝節,今年主題為「海海百味」,首度到校外展出,作品傳達海線人文自然風情。正逢龍井農會一百週年,學生觀察龍井區的地方人文、自然風光,設計出各種作品,規劃專屬農會百週年的拍照牆;另外,海線第一棟社會住宅梧棲三民好宅日前入厝,學生用水印版畫、海報設計重新詮釋出海線老店特色,作品展示在三民好宅一樓大廳,讓更多人認識海線風情。

文創系副主任吳振廷表示,系上透過舉辦創藝節的活動,讓學生學到課程以外的實務經驗,這屆的創藝節首度走出校外展出,透過基礎文化設計、纖維藝術、攝影、進階文化設計、設計表現技法等課程,老師帶領學生發想設計作品,結合戶外田野調查,作品融入濃厚在地文化風情,展現出年輕人的創意,即日起到6月24日,在龍井農會、梧棲三民好宅展出。

負責創藝節統籌的文創系助理教授江佳玲指出,系上長期與龍井農會密切合作,這次活動正逢龍井農會一百週年,授課老師把學生帶到教室外田野調查,讓學生了解龍井具有特色的麗水漁港、古厝、西瓜田,藉由實地觀察蒐集資料,創作出符合龍井的人文作品及農會百年的裝置藝術,休耕期的油菜花、波斯菊花海、火力發電廠的煙囪,都成為學生創作的元素。

「在三民好宅展出的作品,透過探查當地的傳統老店,發掘地方故事,讓學生轉化出有意義的圖像。」江佳玲說,這區展出的水印版畫作品,特別邀請藝術家張育嘉指導學生創作,從抽象與具象不一樣的主題著手,傳達出不同的海線意象。另外,學生也把在地企業的品牌融入海線人文做設計,透過年輕學子創意,勾起更多人的在地情懷共鳴感。

學生王晨恩等5人創作「騰雲駕霧」的作品,以龍為設計主題,融入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作為主軸,再加上龍井靠海地理位置衍生出海浪的意象。王晨恩說,他們用紙筒、顏料、錶卡板等材料製作作品,煙囪和海浪用彩繪紙筒呈現,堆出四根最高的紙筒代表煙囪,作品上方掛飾著龍及雲,讓人一看就覺得是龍在騰雲駕霧。

另外,學生丁志翔等4人創作「畫龍點井」作品,也以龍為創作。丁志翔說,作品以龍井地名為理念,用紙箱設計出龍盤旋龍柱的氣勢磅礡外型,讓遊客對裝置藝術作品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還有學生用龍井的農特產西瓜、休耕時的花海,設計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多元人文作品。

配合慶祝農會一百週年,6位學生一起創作出「龍井農會慶吉霸」的作品。學生謝旻芳說,經過調查發現小燕鷗每年都會固定飛到龍井地區築巢,因此,選用小燕鷗作為創作的主角,設計出生日派對的牆面,用蛋糕、飲料、彩帶營造出歡樂感,讓進出農會的民眾感受到一百歲的生日歡慶感。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