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結果出爐!龍華科大觀休系囊括5大獎

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結果出爐!龍華科大觀休系囊括5大獎

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結果出爐!龍華科大觀休系囊括5大獎 / 記者諶志明

2022全國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成績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團隊由助理教授郭政易指導,於前三名獎項中囊括半數,總計獲得第二名、2項第三名、優選及佳作共5個獎項,充分展現師生團隊在觀光休閒旅遊規畫及數位影視創作的雄厚實力。該比賽由台灣綠色旅遊協會、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等單位以「綠色淡蘭~發現台灣鄉村永續之美」為題舉辦,鼓勵青年發掘自然生態美景,體驗地方文化,並藉由拍攝過程了解自然地形與優美生態,培養永續、有深度的休閒旅遊態度,提升國人對淡蘭古道自然與人文資產的認識。

阮士雄(左)獲得第二名。圖:龍華科大

龍華科大表示,外籍生阮士雄作品《綠色淡蘭2022放天燈-把夢想寄到未來》,運用雙語導覽並以不同角度拍攝淡蘭古道之美,榮獲比賽第二名佳績;章哲豪、江昇威、王冠驊、吳育翔及黃靖淳的《綠色淡蘭2022 漫活深坑x大崎嶺道》,不僅詳細介紹深坑老街的美食特色,也對大崎嶺步道的生態資源有詳細介紹,獲得比賽第三名。陳詠岱、阮維德、阮氏橋貞、阮氏秋芳、杜庭光及鄭美兒創作的《綠色淡蘭2022萌萌生態與淡蘭生機》,以平溪老街的懷舊場景與生態原始面貌,引領觀眾回味老街美食佳景及拍照勝地,更把平溪生態原貌透過不同剪輯技巧完整介紹,榮獲第三名肯定。

觀休系學生奪下5項大獎。圖:龍華科大

龍華科大指出,林怡蓉、邱建瑋、劉昀知及羅浩倫則透過作品介紹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藉由介紹鐵道沿路的觀光資源及鐵道風情,讓觀眾回味最原始的平溪印象,榮獲比賽優選;蔡侑伶、高郁茹、游芳瑜及許珮儀的作品則是尋訪深坑,介紹老街沿線特色及自然美景,獲得佳作肯定。

觀休系學生奪下5項大獎。圖:龍華科大

郭政易表示,學校長期支持師生參與各項競賽,促使同學將源源不絕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而藉由創作旅遊影片,不僅讓同學們走出教室,實際觀察淡蘭古道的特色資源及美食文化,更把在學校所學習影像剪輯和導覽技巧運用至作品中,可說是學以致用的最佳展現。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