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建構咖啡品牌特色   嘉義冠軍咖6+升級計畫啟動

建構咖啡品牌特色   嘉義冠軍咖6+升級計畫啟動

記者張辰卿 /嘉義報導

嘉義縣是國內首位提出莊園認證的單位,縣長翁章梁以為期三年咖啡三部曲計畫,邀請咖啡農參與咖啡生產技術革新及建構嘉義縣咖啡品牌莊園特色,今年第二部曲計畫將建立嚴謹的莊園標準,進行莊園評鑑,引領嘉義縣咖啡農從產地六級化之面向升級。

「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二部曲」為咖啡農民量身訂製的課程辦理三梯次,培訓內容三大系列為咖啡莊園認證及產業輔導工作坊、採後處理、烘豆及杯測增能工作坊、品牌形象與包裝系統風格建置。嘉義縣咖啡莊園品牌學院第一梯次,於阿里山鄉“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揭開序幕,第二梯次在梅山鄉公所,第三梯次在番路鄉雲登會舘,學員可依區域性或時間安排擇一參加各區之實作課程及工作坊,各梯次完成課程的咖啡農,將取得課程認證,搭配產銷履歷的建置,進階評鑑升級,讓”Produced in ChiaYi嘉義生產”的咖啡同步於國際,提升農村整體發展。

▲(圖/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農業處處長許彰敏表示,藉由增能課程與評鑑認證工作坊的舉辦,提升咖啡農的品質優勢開始,期待從田間管理到銷售體驗的培訓,達成符合咖啡莊園標準之目的,藉以區隔市場了;並透過「嘉義縣咖啡莊園品牌學院」嘉義冠軍咖6+計畫的專業課程強化種源確認、田間管理、生產與加工、咖啡杯測以及國內外相關認證、莊園規劃與管理,最後參加嘉義縣優質咖啡莊園評鑑,經專家評核及建議,使各莊園有實際提升的方向。

蓄勢待發的嘉義縣內咖啡產業升級,相關資訊請搜尋FB:啡嚐嘉義、嘉義縣政府農業處。

相關新聞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

獅子集團控股(LGHL.US)官宣上線多幣種賬戶服務

揭開港鐵^廣告:新面貌 新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