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男子持刃隨機割頸傷2人 警方迅速偵破法辦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18日接連在冬山鄉及蘇澳鎮驚傳兩起隨機割頸案,一名騎乘機車的男子手持利刃先後割傷2名被害人的頸部,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醫救治,其中1人傷勢嚴重,幸經搶救,已無生命危險。

蘇澳分局於18日2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說,冬山鄉191甲線與成興路口、蘇澳鎮隆恩路37號前,接連發生兩起隨機傷人案!

案發後,被害人的家屬上網發文提醒民眾注意,由於多年前附近也有一名女子慘遭隨機殺害,迄今尚未破案,兇手依舊逍遙法外,如今類似案件再起,消息傳出,立即造成震驚與恐慌。

警方初步調查,蔡姓(70年次)及余姓(46年次)兩名被害人,遭到不明男子以利刃割傷頸部,先後被送醫救治。蘇澳分局與羅東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案經專案小組調閱相關路段的監視器畫面,掌握犯嫌使用的交通工具後,認定劉姓治安顧慮人口涉有重嫌,遂持拘票於19日14時30分許前往劉嫌的蘇澳住處,將他逮捕到案,起出犯案時身穿衣物及作案交通工具,全案依刑法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