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有吃有保庇 嘉義城隍廟首推「城隍長壽餅」伴手禮

有吃有保庇 嘉義城隍廟首推「城隍長壽餅」伴手禮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中元普度文化獨具特色,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於7月26日(農曆6月28日)晚上起鼓登場。19日舉辦的宣傳記者會中,廟方不僅攜手阮劇團,用戲劇演繹宗教民俗,吸引年輕族群,也首次推出「城隍長壽餅」,用料簡單天然,包裝設計融入「城隍夜巡」遶境祈福元素,三款禮盒款式,無論中元祭拜或送禮自用都適合,成為推展宗教祭典的最佳伴手禮。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擁有深厚人文底蘊,嘉義城隍廟創建至今三百餘年,長久以來守護市民,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也是嘉義市重要的觀光景點。尤其在每年農曆7月,城隍中元祭典皆承襲百年傳統遵循古禮辦理,今年更跨界與烘焙業合作,第一次推出「城隍長壽餅」,適用於各種慶典節日,讓大家吃平安、吃健康。同時也祈求在城隍爺等眾神明的庇佑下,疫情能夠早日結束,盡快回歸社會日常。


▲城隍廟與阮劇團合作,演員群以熱鬧的話劇演繹「城隍中元祭」相當吸睛。(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說明,廟方於每年農曆6/27-7/1舉辦「城隍開恩全嘉開普」,呈現完整起鼓、豎燈篙、放水燈、淨爐除穢及開普的輪普儀式;月中7/13-7/15以「城隍領航 佛道超度」,舉辦佛道超渡拔薦大法會;每年鬼門關後,城隍廟遵循傳統,展開農曆8/1「城隍夜巡 夯枷解厄」祈福遶境活動,隔日8/2「綏靖城隍 聖誕千秋」慶典,無上福田功德圓滿。「嘉義城隍廟中元祭典」是嘉義市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歡迎廣大信眾前來參與,深入了解嘉義在地的城隍文化。

合作廠商厚米烘培負責人郭倍滋提及,取名「長壽餅」係因當今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人類平均壽命雖有提升,但疾病卻也跟著變多。不少報導顯示,飲食是影響健康的因素之一。這款城隍長壽餅,堅持食安原則,製作用料簡單天然,且選用進口高級發酵奶油,不添加香精、香料、防腐劑,呈現食材本身風味,透過特殊比例製成,讓大家吃得開心又安心。這次一共推出「呷甜甜高雅禮盒」、「城隍夜巡禮盒」與「時來運轉提盒」等三種款式,送禮自用兩相宜。

今日記者會開場,廟方特別與阮劇團合作,演員群以熱鬧的話劇演繹「城隍中元祭」四大主軸:「城隍開普」、「超渡拔薦」、「城隍夜巡」、「城隍聖誕」為整場活動揭開序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