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進黨拍板桃園市長人選 她批林智堅濫用公務人力

民進黨拍板桃園市長人選 她批林智堅濫用公務人力

民進黨拍板桃園市長人選 她批林智堅濫用公務人力 / 記者諶志明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18)日拍板定案將由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參選桃園。對此,時代力量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直言,作為一個在地桃園市民,感到十分憂慮,因為從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所揭發過的案件來看,林智堅是一個「濫用公務人力、好大喜功」的人。

時代力量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直言,林智堅是一個「濫用公務人力、好大喜功」的人。圖:截自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表示,林智堅透過臉書說,自己將投入今年的桃園市長選舉,「球來我就接」,並且強調在新竹市長任內達成多少建設。關於林智堅要來桃園市參選的消息,基層時有耳聞,相信大家不會意外。

林佳瑋指出,光從新竹市政府如何濫用消防員,就可以發現林智堅多麼的不尊重專業分工。新竹市的消防員堪稱全台灣勤務最繁雜,除了法定業務的救災跟救護以外,居然還要做許多不是本業的工作,內容千奇百怪,包括幫動物園的河馬池換水、掃風吹砂、到民宅掃水、監工廠商。同時,新竹市消防員的人力比,甚至還比不上隔壁的苗栗縣。

林佳瑋表示,反觀桃園市消防局,經歷過2015年六人殉職的新屋大火、2018年五人殉職的敬鵬大火,在消防員團體和各方力量的堅督下,人命換來了增列預算、補足設備,甚至是全台灣第一個將「捕蜂捉蛇」業務回歸的地方政府。非常憂慮,林智堅如果入主桃園市政府,是否會帶進濫用公務人力的陋習。

除此之外,林智堅的好大喜功也展現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市政府各局處成天分享市長林智堅臉書貼文,根據新竹市議會時代力量黨團所提供的資料,光民政處3月所發布的59篇貼文,就有53篇是分享市長貼文,不乏爬山、吃美食等無關業務內容。

市議員廖子齊更說,這種浮濫的「市長貼文」,反而使得民眾想要找尋疫苗站資訊的時候,無法在衛生局的粉絲專頁找到相關資料,排擠民眾接收重要的市政資訊。

濫用公務人力、好大喜功,這些都指向同一件事情,林智堅所謂的「新竹經驗」,其實是建立在不尊重專業分工、行銷重於實質內容。

如果林智堅想要獲得桃園市民的認同,請放下虛有其表的行銷操作,請尊重公務人力的專業分工。

桃園需要的是務實的市長,不是只顧及自己的聲量,努力尋找自己下一份工作的政客。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