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防疫也要美美的 居家也能寵物美容

防疫也要美美的 居家也能寵物美容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因為疫情關係讓許多飼主都減少出門,不敢將毛寶貝送去寵物美容,看著毛寶貝毛髮糾結,常讓飼主十分煩惱。新北市政府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於6月5日開設居家簡易寵物美容課程,教導飼主在家幫毛寶貝洗澡,讓毛寶貝就算不出門也能美美的在家陪飼主一起防疫,更多課程可至新北市動保處官網查詢。

新北市政府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考量飼主居家防疫期間有寵物美容需求,邀請莊敬高職張雅如培訓講師,開設居家簡易寵物美容課程,教導飼主在家簡單幫自家寶貝打理毛髮。張雅如表示,很多飼主嘗試為自己的寵物美容,但是沒有學習過相關的技巧或缺乏經驗,可能會讓毛寶貝受傷。授課包含貓狗認識、寵物控制技巧、日常照顧保養及寵物美容工具介紹等,教授飼主們簡單的美容知識,讓飼主快速上手。在幫毛寶貝洗澡、梳剪毛髮時,也能一併檢查是否有肢體步態異常,皮膚過敏之類的問題,及時發現盡快安排就醫處理。

▲專業講師教導飼主在家簡單幫自家寶貝打理毛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自家養了一隻狗「仙仙」的飼主葛小姐,因為對寵物美容有興趣,遂報名參加張老師的課程。課程上老師很仔細地說明技巧,例如指甲要小心不要剪太深、盡量不要剪到血管,導致流血疼痛,會給狗狗和貓咪留下創傷,除了受傷之外,還會變得討厭剪指甲。最棒的是老師上課的簡報教學跟現場示範解說超精彩,教大家依照步驟幫毛寶貝修剪毛髮,可以在家幫「仙仙」洗澡吹乾後,再剪個美美的造型,就算防疫宅在家不出門也能有好心情。

動保處獸醫師林蔡祿表示,臺灣地處亞熱帶,環境潮濕,尤其梅雨季動物容易發生皮膚相關毛病。例如皮黴菌,動物身上會有脫毛、脫屑、病灶區會平面的紅腫,會因為癢而去搔抓。更需要定期幫毛寶貝修剪毛髮,尤其洗澡後務必毛髮吹乾,避免皮膚病上身,毛寶貝美容後清清爽爽、美美的,相信寵物跟飼主心情好,彼此也能更健康。

動保處表示,毛寶貝是我們的家人,飼主平時在家跟毛寶貝互動,像是梳毛、洗澡、剪髮等,都可以舒緩毛寶貝的情緒,提升健康及親密度。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每個月安排寵物鮮食、美容、照護飼養相關知識課程,讓飼主學習如何當一個好主人,在家好好寵愛自家寶貝,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ZAM5Lg。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