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鏡看五結之美」 五結鄉攝影比賽即日起徵件

「鏡看五結之美」 五結鄉攝影比賽即日起徵件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五結鄉公所主辦、2022「鏡看五結之美」攝影比賽,即日起徵件,邀請愛好攝影人士,以鏡頭的不同角度詮釋與探索,拍攝五結鄉的地景風貌,人文浪漫風情與美麗淳樸的自然景色,並捕捉凝結刹那的永恆美景,透過雙眼與鏡頭捕捉五結之美,用攝影者的視角,重新發掘這塊土地的美好,讓鏡頭留住五結之美。

五結鄉公所表示,五結鄉屬平原地形,境內溝渠河川密佈,尤以冬山河、蘭陽溪最為顯著,冬山河中下流區域在五結鄉迴轉繚繞後出海,它不僅是噶瑪蘭人賴以依存的母河,也孕育出五結鄉豐富的物產與文化,五結的人文風情應該「近」看、適合「靜」看,更期待透過「鏡」頭留下那瞬間的美好。

2022「鏡看五結之美」攝影比賽徵件自即日起至111年9月30日止,拍攝主題包括五結鄉內之歷史人文、建築文物、風土民情、民俗節慶、產業文化、景觀生態、自然原野景觀、原生動植物和特殊自然生態等;拍攝景點:五十二甲溼地-五結端、蘭陽溪口、清水大閘門、穗花棋盤腳、水鳥、冬山河親水公園、中興文創園區暨廟宇嘉年華活動、二結王公文化季活動、各大廟宇慶典及其他鄉內特色景點等等。

作品評選方式分別是攝影主題 40、構圖與創意 30、攝影技巧 25、主題文字說明 5,金獎 1名獎金12,000元;銀獎 1名獎金10,000元;銅獎 2名獎金 6,000 元;佳作10名獎金  3,000 元;入選20名獎金 1 ,000 元及各頒發獎狀乙紙。得獎資訊公布於五結鄉公所網站及亮麗五結粉絲專頁,並於「五結鄉鄉史館」辦理成果發表,佳作以上作品將公開展覽。

攝影比賽相關簡章及活動報名表,可至亮麗五結粉絲專頁、https://reurl.cc/0pn3Ol及五結鄉公所網頁下載;或洽五結鄉觀光產業發展所領取。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