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正聲電台聲動傳愛再出發 弦情話藝到海寶

記者陳彥博∕苗栗報導

正聲台中台2022上半年「聲動傳愛─弦情話藝愛加一」帶著音樂家走進偏鄉小學公益系列活動,於3月29日啟程歷經兩個多月的疫情侵擾,努力克服困難地一場一場的舉辦,17日上午再度出發,前進苗栗縣海寶國小完成第8場音樂會,為上半年的公益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吉他演奏家郭尚諺(右)、朱致澔(左)與小提琴家莊慧于(中)演出精湛。(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為了迎接這場音樂會,海寶國小全體師生展現了滿滿的熱情,不僅致贈感謝狀,甚至準備了手工製作的吉他造型精緻卡片,卡片上的的字字句句,暖人心扉。

長達一小時的音樂饗宴,在加一吉他郭尚諺老師、朱致澔老師以及小提琴演奏家莊慧于老師,三個人精湛技藝以及默契十足的搭配下,毫無冷場,秒秒精彩!音樂從古典到現代,從通俗到動漫,每首歌曲都得到現場師生們的熱烈迴響。郭尚諺老師更是使出渾身解數,與小朋友們認真互動。


▲海寶國小楊曼華校長(右)致贈感謝狀給正聲電台張翰揚台長(左)與三位演奏家。(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海寶國小楊曼華校長於會後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的全體工作同仁認真聯繫、規劃這場十分具有意義的公益音樂會,讓偏鄉的小朋友能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刺激,這場演出不僅能在學生心中埋下小小的音樂種子,絕對也會成為小朋友生命中難忘的回憶。


▲「聲動傳愛~弦情話藝愛加一」在苗栗縣海寶國小合影。(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海寶國小三位學生葉洺睿、張佑成與陳炤安,也都大方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曲目。葉同學甚至提到,他開始想像如果之後自己能夠成為小提琴演奏家,也就可以效法三位音樂老師,帶著音樂到處旅行,將音樂送到世界各個角落。


▲正聲電台同仁與演奏家合影。(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長達近三個月的公益之旅,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知書文教公益協會、詠昇科技有限公司、彰化縣埔心社區發展協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心連心兒童咨詢教育機構、永力食品有限公司、sNug給足呵護、民主進步黨台中市黨部、朲人羨木、劉錫仁先生、陳曉梅女士等善心單位與人士共襄盛舉、熱情贊助,正聲台中台之後也會持續透過不同的活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