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青春不留白 「類畢旅」我來了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台疫情升溫,各高中及大專院校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紛紛暫緩辦理畢業旅行。為了讓應屆畢業生留下珍貴的回憶,雲林縣政府將推出雲東、雲西「類畢旅」及遊雲林抽汽車活動,預計於7、8月推出各一梯次共120人免費首發先行。歡迎高中及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

另外,類畢旅及安心旅遊亦規劃雲東地區與雲西地區2天1夜之遊程,遊程內含食宿遊購行與保險,且每人只要500元,即將於7月份開放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詳情,請關注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官網。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為鼓勵國人至雲林縣觀光旅遊及消費,雲林縣政府於7、8月份將辦理各項活動,包含雲林單車文化節、夏至藝術季、水林十寨健走活動、雲西海洋音樂祭、農業設計展…等。另外,縣府亦辦理各項振興觀光活動,以食宿遊購行促進雲林縣觀光發展及創造觀光收益,藉此達成雲林縣內整體觀光產業提升之目的。

首波振興觀光計畫將推出安心旅遊類畢旅遊程,雲東地區類畢旅遊程將前往僅能容納2個人同行的「華山情人橋」、遠離塵囂的秘境「雲嶺之丘」、幽深竹海漫步仙境的「五元兩角」、具有挑戰性路程的「峭壁雄風」,與0~99歲的歡樂渡假天堂「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僅能容納2個人同行的「華山情人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西地區類畢旅將前往台灣首座結合綠能、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的體驗式農場「晁陽綠能體驗園區」、舉辦雲西海洋音樂祭的「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由海岸人為濕地及小部分自然溼地組合而成的「成龍濕地」、完整介紹馬蹄蛤生長孵化過程的「馬蹄蛤主題館」與雲林最具規模的滯洪池景觀區「椬梧滯洪池」。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雲林縣政府自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於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舉辦為期兩個週末的「111年雲西海洋音樂祭」,並規劃4梯次「海陸深度微旅行」,邀請全國民眾走訪雲林,體驗雲林的風采,讓民眾感受徜徉夏日海洋之美!也歡迎至雲西地區遊玩的應屆畢業生,於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放鬆心情參加為期兩個週末的「111年雲西海洋音樂祭」。

另外,7月9日縣府將舉辦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從具有歷史脈絡的金水164路線為首,串聯北港、水林、口湖等地區,透過特色景點、道地美食、歷史文化等多元面相串接,結合「闖關尋寶」的方式,來連結在地業者、產業、店家,號召眾人共襄盛舉,慢遊體驗在地人文風情,本次共規劃兩條騎乘路線–鐵騎45K、深度悠騎25K,活動當天主會場規劃鐵馬市集以及精采的舞台活動,融入在地故事、單車小學堂、在地傑出表演團體演出等,更有好康「獎」不完,參加民眾可以邊騎邊闖關章參加活動後的抽獎活動,創造出運動及陽光氛圍,體現全民健康運動年、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精神,邀請愛好自行車活動的民眾們一騎「Come Bike雲林」!


▲雲林縣類畢旅行程,將走訪雲東及雲西秘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