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廁所異味揮之不去?這4種植物是「除臭神器」

廁所異味揮之不去?這4種植物是「除臭神器」

廁所異味揮之不去?這4種植物是「除臭神器」 / 綜合報導

不少人比起養寵物,更喜歡「養」植物,照顧植物不像養寵物,需要跟著毛小孩跑,只需要偶爾的澆水與施肥,就可以維持生長旺盛,並且美麗的植物,還能夠讓家庭變得格外有生機。除此之外,植物還對人們的健康有著很大幫助,廁所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又環境潮濕,常春藤、龜背芋、黃金葛和庫拉索蘆薈等植物具有吸臭、殺菌的作用,可以幫助廁所恢復芬芳,讓生活更健康。

黃金葛。圖:截自freepik

常春藤以藤蔓的形式生長,能長出大而又綠的葉片,具有抑制細菌的能力,淨化效果非常好。不過,照顧長春藤一定要保證有光源照射,多將廁所門窗打開通風,每隔2至3天澆一次水,就可以讓常春藤生長旺盛。

庫拉索蘆薈。圖:截自freepik

龜背芋能夠長得非常高大,十分美麗壯觀,吸臭能力是所有植物中最強的一種,將它放置在廁所,可以讓空氣更清新。而且這種植物耐陰,適合養在少光的廁所裡,每隔一段時間澆水,就能生長旺盛。

黃金葛這種植物很常見,有著油綠而又茂盛的葉片,價格也不昂貴,生長力強,有著不錯的淨化空氣作用,擺在廁所,能將臭氣吸收乾淨。只是它的植株小巧,最好多放幾盆。黃金葛也十分耐陰,且非常喜歡水,所以最好每隔2至3天澆一次。

庫拉索蘆薈既能夠食用,又能夠藥用,還可以觀賞,養一盆在家,好處非常多。庫拉索蘆薈吸臭氣與殺菌也很強,只是生長需要不少的光照,所以最好擺放在廁所窗台附近,澆水則不需要太頻繁。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