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品觀點 | 張亞中人馬爆料傅崐萁6/15密會楊志良 | 政治

品觀點 | 張亞中人馬爆料傅崐萁6/15密會楊志良 | 政治

國民黨的高雄市長提名,因為黨內沒人爭取,以致於拖到現在都未確定,台南市因為謝龍介挺身而出,反而早在3月23日就底定。

但最近幾天,國民黨突然有多人表態爭取高雄市長提名,而且由於競爭過於激烈,甚至重演桃園市長提名的黨內惡鬥劇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17日赴國民黨中央,向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要高雄市長民調結果,但無結果;何啟聖表示,下周三中常會前,他會再來一次。

何啟聖批評,不對外公布的內參民調,不就是桃園的羅智強事件嗎?說羅智強最差,但民調在哪?又不公布,黨中央不要再戲耍黨內菁英。

何啟聖還披露,國民黨選策會委員傅崐萁6月15日找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談了一個半小時;他反問,黨中央下一次滾動式民調的第一名是不是就是楊志良?

對於和傅崐萁見面一事,楊志良不願多談僅強調,他非常支持、佩服張亞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與立委高金素梅,其中最支持高金素梅參選。

對於張亞中,楊志良表示,很佩服張亞中,張亞中應該很喜歡他才對,因為張亞中選黨主席時有找他站台;張亞中有烈士的精神,雖然在現在大環境下,張亞中要勝選(高雄市長)的機會不大,但他很執著,執著有好有壞,希望張亞中有好的發展。

國民黨組發會前主委張雅屏17日也在媒體上表示,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的目的是爭取更多講話機會、讓大家關心他的談話內容,但國民黨絕不會給張亞中選,因為與其給他選,不如拿去培養2024的立委參選人。

對於外界的質疑,張亞中陣營的內部人士表示,如果黨中央只是為培養人(立委)而戰,那此次高雄市議員的選舉會慘敗;但如果要全力保住國民黨目前占多數的市議員席次,即使明知市長選舉會敗,黨中央也應該派出最強的市長候選人,這兩者之間的定位是有差別。

對於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市長,立委陳玉珍重申「不爭先、不恐後」的態度;對於目前高雄市長提名的紛爭,她直言,大家都是為藍軍而戰、要為高雄市民提供另一個選擇,而且,即使黨內團結都不一定會贏,現在的紛爭對於高雄選情毫無助益;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希望黨中央能盡快跟各個有意參選者溝通,平息紛爭。

陳玉珍17日到高雄市議會拜訪議長曾麗燕,之後,還會拜訪國民黨議會黨團,聽取議員們對於地方建設的看法;如果有幸獲得黨提名出戰市長,她會在一個月內提出高雄市政規畫,然後陪著議員們一區一區拜訪選民,一方面宣傳她的市政理念,同時拉抬黨籍議員候選人的聲勢。

對於高雄市長提名,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團結一心,團結一切力量找到最優秀的候選人,由選策會積極約詢。至於市長候選人要如何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推出最好的人才,才能獲得高雄市民極大化支持,才能獲得中間選民的認同,才能爭取勝選。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