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中華民國在台灣屬不屬於獨立?于北辰:算!│政治

中華民國在台灣屬不屬於獨立?于北辰:算!│政治

北杯說故事今天不說鬼故事,要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屬不屬於獨立的故事。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台海情勢也備受關注。于北辰本周來分析,堅持中華民國,這就是法理的台獨,隨台海衝突日漸升溫,兩岸戰爭一旦發生,台灣僅有2個選項,該如何選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表達中方對俄國的支持,並聲明普丁通話時對習近平表示,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讓兩岸煙硝味直線上升。

台海情勢緊張,于北辰指出,一旦發生戰爭,只有2個選項,第1個選項就是接受中國被統一的要求,說白了就是「無條件投降」;第2個選項是強化台灣自身的防衛力量,爭取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的全力支持,這也是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入侵的選擇。

于北辰說,如果選了選項1被統一,那就真的把台灣海峽變成跟中國之間的內海,台灣就不再是跟自由世界的盟友,而是變成自由世界的對手。至於選項2台灣則是變成自由世界圍堵中國解放軍的夥伴,這70年來都是如此,沒有改變過。

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香格里拉對話上,以「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不二選擇」強硬表態台海問題,日益升溫的中國威脅引發各界關注。于北辰強調,中國的解放軍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做法,目前沒有這樣做,是因為在等待時機,等待台灣沒有朋友,等待台灣的國防實力越來越弱,等待台灣人自己投降,這是真正中國對台灣的態度。

于北辰反問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現在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狀況屬不屬於獨立?自由平等在台灣,算不算把台灣分裂出去?于北辰強硬說:「當然算!堅持中華民國,這就是法理的台獨。」

魏鳳和強力不惜一戰的做法,引來立法院長游錫堃稱「雲峰飛彈」能打到北京,呼籲中國侵台前要三思,有人說是游錫堃挑釁,或是魏鳳和挑起戰端,于北辰強調,不管是誰喊話,在他看來都一樣,當國防軍力弱到不堪一擊的時候,就是中國攻台的時刻。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