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扶弱公益捐贈助防疫 杏昌生技捐贈唾液快篩試劑

扶弱公益捐贈助防疫 杏昌生技捐贈唾液快篩試劑

圖1 scaled

扶弱公益捐贈助防疫 杏昌生技捐贈唾液快篩試劑

由於COVID-19疫情嚴峻,讓原本就生活艱困的弱勢家庭更加艱辛,杏昌生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捐贈家扶基金會38016盒福吉美唾液快篩,希望讓弱勢兒童能得到良好的照顧,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一同加入行列,讓善心綿延不斷。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觀察,自去年三級警戒開始,就有1萬2千多個家庭生活因疫情受到影響,光是在今年五月份,就有5700多個家庭確診感染COVID-19。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林秀鳳長表示,根據調查,弱勢家庭每月收入二萬以下的占4成、每月收入二至三萬的占37%,再加上疫情的關係,有45%的人被縮短工時、減班等,弱勢家庭若要再購買快篩試劑無疑是種負擔;感謝杏昌生技公司捐贈唾液快篩試劑,讓弱勢家庭如獲及時雨。

杏昌生技董事長李忠良表示,和家扶基金會的淵源很深,自1999年起開始每年認養三名家扶兒童至今23年不間斷。家扶基金會利用專業照顧弱勢家庭兒童,讓他們能在良好的生活環境下成長,當他們長大之後會再將善的種子種下,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圖1 scaled

杏昌生技總經理陳國師表示,新冠疫情三年來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少了,對經濟層面的影響最大,民眾的收入變少,政府的補助仍不足,特別是物價波動的上升,對弱勢家庭來說受到的影響最大。

DSC 5963 scaled

公益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助弱勢家庭,杏昌生技董事長李忠良(左)、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林秀鳳長(中)、杏昌生技總經理陳國師(右)。

然而,孩童或年長的人若害怕使用侵入鼻腔採檢試劑時,唾液快篩成為了新選擇。陳國師總經理表示,此次捐贈【福吉美家用唾液快篩】可大大幫助孩童減少了採檢不適及恐懼感,唾液快篩操作簡單,只要於收集唾液檢體前30分鐘清潔口腔,之後輕咳喉嚨(閉著嘴巴咳1~2下)並將口腔唾液與萃取液混合再滴至檢測卡即可完成檢測。簡單的操作與便利性有助於提升採檢者的檢測意願,試劑進口時已有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合格,且也有針對Omicron做試驗,才獲衛福部認證許可且試劑靈敏度達九成五以上;在現今疫情流感化的趨勢下,家用唾液快篩成為了民眾居家常備防疫醫材不錯的選擇。

杏昌生技也於今日捐贈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9936盒的福吉美家用唾液快篩,陳國師總經理說:「杏昌生技善盡企業責任,在全球皆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際,捐贈物資就是希望能多盡一份心力,並協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團體,度過此次疫情。」原廠基於後續製造與運輸成本的降低,也迅速反應給台灣的消費大眾,民眾可到全台杏一、維康、大樹連鎖等藥局通路或7-11、全家與全聯等便利商店進一步洽詢。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