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網傳蔡英文確診 總統府:已報案處理

網傳蔡英文確診 總統府:已報案處理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網絡瘋傳的蔡英文陽性確診消息,蔡英文嚴正澄清,強調完全是捏造訊息,並已向警方報案處理。

蔡英文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有親子論壇網站刊登關於「蔡英文總統快篩陽性⋯⋯將進行居家照護」等不實謠言,內容還包含簡體字。

蔡英文對此表示,我要嚴正澄清,這完全是捏造的訊息,請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轉傳。

另外,蔡英文指出,613日,確實有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蒙西比大使的行程,但並沒有快篩陽性,更沒有進行居家照護。一直到今天,她的身體健康良好,也都正常進行公務行程。她指出,這些事實大家都可以透過新聞媒體看見。

此外,蔡英文補充,這段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防疫,包括我們指揮中心的同仁,兩年多來不僅幾乎全年無休召開疫情記者會,背後更開了數不清的防疫會議。「儘管陳時中部長和一些團隊同仁在這幾天確診,我們整個防疫團隊仍舊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

所以,蔡英文呼籲,她想請大家一起多幫忙,疫情相關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也一定要多查證、多小心網路訊息,不要讓假訊息擾亂指揮中心的指引,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

【更多報導】

吳慷仁再度扮女裝!網笑翻「根本搶女演員飯碗」

加拿大停止接種強制令 停止要求國內與出境旅客打疫苗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