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台南新芽延續社創能量 持續在地深耕

台南新芽延續社創能量 持續在地深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6年成立以來,台南新芽陸續舉辦議會監督工作坊、市議會資訊透明化、議會小旅行及今年新推出的「新芽議事LOOK」固定企劃,也舉辦過「台南立委給問嗎?」、「臺南市長給問嗎?」及地方公職政策分析等相關市政監督活動,也陸續關注舊魚市場保留、選區重劃、升格十年以及臺南市國土計畫等在地議題,疫情侵襲台灣的近年,新芽也持續關注地方政府因應防疫是否合理,更整理出每日疫情資訊讓民眾得以獲得最新疫情動態,台南新芽未來也期望能獲得更多市民的支持,讓在地關懷的進程不能中斷。台南新芽理事長嚴婉玲(中)參與在成大舉辦之六四紀念晚會。(圖/台南新芽協會提供)

在承辦一年一度的「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後,台南新芽在現有的支持基礎上,引入社會創新的新思維,積極開拓各種與社會接觸的方法,率南部NGO之先,於國內知名虛擬資產買賣平台MaiCoin捐款帳戶,未來將成為南部第一個能收受虛擬資產作為捐款的地方NGO。

此外,為促進捐款的多元性,台南新芽也發佈了發票愛心碼「0617」及LINE Pay捐款開通,除了將每年的6/17訂為「新芽日」外,也希望「你我一起」共同監督台南市政,讓台南的未來變得更好。

亞太社創高峰會交接予下一屆主辦單位。(圖/台南新芽協會提供)

台南新芽秘書長林建諭表示:「疫情對於台南新芽的營運有很大挑戰,有些捐款者因為自身收入受疫情影響而停止捐款,不過我們也因此開發出新的捐款渠道,展現了NGO面對疫情挑戰的強大韌性。」

台南新芽理事長嚴婉玲則說:「過去一年期間,新芽努力籌備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或許有許多支持新芽的人覺得,新芽是不是要轉型成社企?本次新芽日也是再次向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宣告,監督市政的本業我們還是持續在做,未來也能夠越做越好。」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