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勇士封王!睽違4年重返榮耀 他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MVP

勇士封王!睽違4年重返榮耀 他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MVP

勇士封王!睽違4年重返榮耀 他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MVP / 桃園電子報新聞中心

金州勇士16日(當地時間)以103比90客場戰勝波士頓塞爾蒂克,大比數4比2,奪得2021到2022賽季總冠軍賽。勇士時隔4年再次奪冠,8年6次殺入總冠軍賽,4次奪冠;柯瑞狂砍34分7籃板7助攻,11票全票當選總冠軍賽MVP,也是他首個MVP。NBA歷史上只有6名球員拿到過4個總冠軍,至少2次常規賽MVP和一次總決賽MVP。此前只有詹姆斯(LeBron James)、喬丹(Michael Jordan)、魔術師約翰遜(Magic Johnson)、賈巴爾(Kareem Abdul-Jabbar)和鄧肯(Tim Duncan)獲此殊榮。

勇士奪冠,柯瑞捧杯仰天長嘯。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湯普森12分,維金斯18分6籃板5助攻,普爾15分,格林12分12籃板8助攻,打出總冠軍賽最強一戰。塞爾蒂克的泰托姆(Jayson Tatum)發揮失常,三分4中1得到13分3籃板7助攻,布朗(Jaylen Brown)得到34分7籃板3助攻,斯瑪特(Marcus Smart)9分,霍福德(AI Horford)19分,懷特(Derrick White)2分。

今日NBA總冠軍賽第六戰。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在總冠軍賽前4場,塞爾蒂克防守柯瑞的方式是一對一。教頭尤多卡(Ime Udoka)嘗試利用高度干擾柯瑞投籃,是因為柯瑞背後有其他隊友和組織者,但柯瑞在第四戰狂砍43分10籃板4助攻,扳平比數。到第五場,塞爾蒂克終於祭出其他隊伍防守柯瑞的辦法,雙人包夾,以此強力封鎖柯瑞的投籃,此舉導致他三分9投0中,只得到16分3籃板8助攻,而勇士的維金斯瘋狂利用中投、切入等方式,懲罰對手的防守策略,他全場23中12砍下26分13籃板2助攻,湯普森投中5個三分,得到21分3籃板2助攻,勇士奪得冠軍賽點。

勇士隊湯普森(右)。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總冠軍賽第6戰,塞爾蒂克的防守策略,改變防守方式,但勇士四面開火,尤其是柯瑞屢次得分。雖然勇士一度領先22分,但塞爾蒂克瘋狂追趕,隨著末節勇士多個球員得分,最終奠定勝局,拿下冠軍。

新聞來源: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授權使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