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從微觀到在地結合 佛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實踐地方關懷

從微觀到在地結合 佛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實踐地方關懷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走入社區,走入地方,從微觀到在地的結合,佛光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帶領學生們探討著多元化的社會環境,並從社會工作的角度與實踐,讓學生們認識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的重要性,學生們甚至透過觀察,與社區合作,製作社區地圖,深受地方的好評。

▲參與觀察了解社會脈絡與需求。(圖/樊德惠攝)

由於社會學是一門研究社會的學科,使用各種研究方法來進行實證調查和批判與分析,並運用這些知識去尋求改善社會福利的方法。而社會工作則是協助人們認清困難和問題,並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改善生活環境、行為、態度和動機,藉此來促進生活能力與潛能的發揮。

▲透過實務認識職場。(圖/樊德惠攝)

佛光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表示,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不但注重地方的關係,更提供學生們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與實作管道,從「地方社會的發展」與「社會工作」來探討社會學的理論與社會工作的實踐,無論是社會工作、社會福利或心理諮商與輔導等,學生畢業後,都可以從事擔任社工、輔導員,甚至參加社會行政國家考試,在內政部、勞委會、縣市社政、勞政等政府單位來服務。此外,也可以投入傳播業、出版業、廣告業、人力資源管理、文史工作等,都是選擇的項目之一,也歡迎對於社會學與社會工作有興趣的學生們,一起來加入學習的行列。

▲學生設計社區地圖。(圖/樊德惠攝)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