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喵星人征服攻略-貓點心的挑選經驗分享

喵星人征服攻略-貓點心的挑選經驗分享

剛開始養貓時,我的王子高冷不易親近的態度實在讓我傷透腦筋。想要和它拉近距離,於是使出祕密武器-貓零食,成功擄獲王子寶貝的歡心!但市面上販售的貓點心種類有非常多,到底要如何挑選呢?身為長期購買零食的飼主,總結以下幾點建議參考囉!

(圖/即時互動有限公司提供)

貓零食的挑選建議項目:

  1. 成份:以天然無添加的食材為主。貓咪能吃的食物,例如雞肉、牛肉、南瓜、熟雞蛋等,都是常在零食裡看到的食材,也是幫助喵喵身體健康的成份。避免挑選香味過重、顏色過亮、形狀不自然的零食,很有可能是添加色素、香精等化學物或劣質防腐劑,但對毛孩的健康並沒有益處喔!
  2. 軟硬度:挑選適合毛孩牙齒狀況的零食。年紀太大或太小的貓咪不適合太硬的點心,應挑選如較易咀嚼的肉鬆類零食,避免造成牙齒過度的負擔;如果是訓練磨牙或牙齒發育狀況良好,可以考慮購買如常見的乳酪棒或潔牙骨等較為堅硬的零食。
  3. 大小:挑選適合形狀與尺寸的零食。因毛孩體型不同,口腔內適合容納食物的大小也不同。在挑選時建議將較大的零食裁剪成小塊,或是留意零食邊緣是否有尖角等形狀,以防習慣用吞食吃東西的寶貝,在吞嚥時易噎住造成危險。

一般來說,貓咪攝取零食應該斟酌用量。在訓練貓咪的過程中,可以使用不同種的點心交換輪替,避免因單一獎勵而失去新鮮感,但每一種零食過猶不及都不好,常見的貓零食有貓餅乾、貓薄荷、貓條、貓凍干、貓罐頭、貓肉乾。

最後提醒愛貓咪的同好主人們,適度的零食並不影響寶貝健康,但絕對不能代替正餐,以免造成喵喵挑食不吃飯囉!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