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澳豐複材推動  碳纖維複合材料循環再生新模式

澳豐複材推動  碳纖維複合材料循環再生新模式

記者 張辰卿/台北報導

現今,全球環保意識的增強已成爲一種發展趨勢,澳豐複材以永續發展為己任,將環境利益和對環境管理納入企業經營管理過程。為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並接軌邁國際,澳豐複材攜手與國塑塑膠工業(股)公司、安能聚綠能(股)公司、江蘇澳盛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供應商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將回收塑料以及熱固性碳纖維製品餘料之回收再利用於連續性纖維熱塑性複合輕量化材料,應用在運動器材、鞋材、大眾運輸工具、消費性電子產品商用市場,希望在物質生產、消費、廢棄及再生等各階段,將廢棄物資源化妥善運用,以替代自然資源開採,以減少原物料開採,讓材料資源不斷循環利用。

澳豐複材總經理張旭卿表示加強技術研發與創新,推動碳纖維複合材料循環再生新模式,讓材料在循環系統中發揮其價值與應用性。目前合作方擁有將碳纖複合材料廢棄物回收處理能力,可將江蘇澳盛生產熱固性碳板中產生的餘料回收再製成碳纖維氈,而國塑塑膠工業則擅長將廢工程塑料回收後再進行改性造粒,最終交由澳豐複材將回收碳纖維氈及再生塑料來開發多樣性高性能熱塑性碳纖維複合材料,達到輕量化、低能源耗損,讓企業與客戶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進而達到地球環境保護的企業社會責任。

▲澳豐複材嘉義設備。(圖/澳豐複材提供)

目前澳豐複材坐落於嘉義大埔美機密園區生產基地已經開始供應不同種類的熱塑性連續碳纖維複合材料給國際知名品牌廠商應用在運動器材、汽車零件與5G訊號消費性電子產品,與市場上現有供應商不同在於澳豐複材可以提供卷對卷材料,最大年產能可達兩百萬平方米,符合現有工業實現現有設備改進以達自動化成型量產製程。另外澳豐複材也台北設立辦公室並進駐在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產學處國際產學聯盟雙資源輔導,此外並與北科大相關材料化工科系及精密實驗室進行緊密的產學合作與交流。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