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到又能創造被動收入!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到又能創造被動收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大量燃燒煤炭和石油造成氣候異常,讓夏季愈來愈熱,伴隨電動車的普及,用電量節節攀升,民眾電費支出也愈來愈多,而國內能源近九成以上仰賴進口,能源短缺加上近幾年停電事件頻繁,造成我們的生活不便及經濟損失,為了達到電力自給自足及能源轉型,台灣規劃2030年時太陽能發電達30GW,太陽能綠電將逐步融入我們的生活,在各建築物屋頂見到太陽能板將會是未來的日常,那麼自家屋頂安裝太陽能什麼額外的好處呢?

首先要了解的是太陽能發電運作原理,太陽能電池模板吸收太陽熱能後產生直流電,經由逆變器轉換成交流電,再藉由儲能設備儲存以供家庭及工業使用,看到這裡可以發現,太陽能發電儲能模組可以把電力儲存下來,停電時即可供電,保持電力不中斷,還能額外提供電力輔助,減少市電用量,若加上太陽能電力販售給台電,不只讓荷包不縮水,還能有額外收入;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前,必須先針對屋頂做防水處理,可以額外延長屋頂PU防水年限,此外,太陽能板還能遮陽隔熱,降低輻射熱,讓室內更涼爽。

綜合以上,自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能提升生活品質,還能減少電費支出及增加額外售電收入,因此吸引企業競相投資,但民眾如何參與、以及該怎麼跑後續太陽能板安裝以及流程也是一大疑問。

Poweranch智慧電力,讓民眾能利用住宅發揮綠能

Poweranch智慧電力「碳集農場」計畫是一個集結太陽能發電、儲能以及智慧能源管理三合一系統,只要提供自家閒置的10坪屋頂,後續交由Poweranch智慧電力評估規劃及設計安裝、完成台電審查以及掛表試運轉後能源局設備登記等流程,即可開始享有售電回饋,省時省力又簡便,且在手機下載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後即可輕鬆管理儲能電力配置,不同時段調整綠電供電,聰明調配綠電及市電使用比例,幫忙省下電費支出。

Poweranch智慧電力提供從設計到安裝完整服務。圖片來源:業者

加入碳集農場計畫,邁向電力轉型省荷包

Poweranch智慧電力「碳集農場」計畫5/30起在「嘖嘖」平台販售,邀請全台透天厝屋主一起來參與,此活動提供「小康」、「分期」以及「小資」三種方案,可以依據個人資金彈性選擇。

「小康方案」一次付清NT$39,888元,每年可領回饋金10%長達20年。

「分期方案」分三年共36期月繳NT$1,188元,每年可領回饋金10%也可長達20年。

「小資方案」一樣分三年共36期,月繳NT$988元比分期方案低,每年可領回饋金10%持續17年。

不論享有哪種方案,專案內都會提供太陽能發電、儲能小家電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也有專人到府施工與安裝服務,省去自行規劃與維護的煩惱;計畫內提供的儲能小家電則能存下每天發的電,停電時就由它接棒供電,讓家裡免去斷電危機,且儲電量足以供應冰箱等大型家電維持48小時運轉,小體積有大容量,獨家設計自由堆疊擴充技術,可以讓用電需求高的人再加購。

每一層儲能小家電儲電量足以供應冰箱等大型家電48小時運轉。圖片來源:業者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