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買房要選建商還是看營造廠?金富建設自地自建自售打造高品質

買房要選建商還是看營造廠?金富建設自地自建自售打造高品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在準備買房以前,免不了要做一大堆功課,對於心儀的建案,總會先了解品牌建商的口碑、評價,查詢過往的紀錄表現,但有一點常常被遺忘,那就是承攬建案興建工程的營造廠,往往是造就房屋施工品質好壞的關鍵要素。

簡單的說,如果建商是面對客戶、統籌一切的設計師,營造廠就是執行作業的工班團隊。金富建設副理高志鵬表示,「如果負責建案的建設公司與營造廠屬於同一集團,除了管理、規劃、工務一條龍,若客戶在購屋後產生修繕需求,建商的調度效率相對較高,對於消費者的售後服務權益也更有保障。」

有口碑的建商,對於品質與服務的堅持,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有口碑的營造廠,對於施工品質的高標準要求,同樣能為建案加分。

▲有口碑的營造廠重視工地環境、宣導工地安全,用心監督施工細節。(圖/業者)

目前國內營造廠可分為甲級、乙級與丙級營造廠,雖然都可以承攬各項工程,但是要升到甲級營造廠,除了資本額需要2250 萬元以上,還要保持足夠的業績表現,而且必須從丙級一步步升等。

以現行規定來看,丙級營造廠需有三年業績,五年內承攬工程累計超過2億元,且連續評鑑兩年為第一級者才可升到乙級;乙級營造廠也一樣要有三年業績、五年內承攬工程則須達3億元以上,三年評鑑皆為第一級,方能升到甲級。

由此可見,取得甲級營造廠的資格並不容易。金富建設副理高志鵬指出,「金富建設集團旗下成立30多年的國聖營造,即屬於甲級營造廠,多年來在總部親自監造之下,除用心監督每一處施工細節,亦講究建築工法,導入先進建材,從外觀要求大器體面,到內部格局規劃,以重視人性居住需求為優先,至今在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區,精心淬鍊出不少經典建案,長久以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

▲金富建設集團旗下擁有國聖營造、高度營造兩大營造廠,多年來打造不少經典建案成果。(圖/業者)

包含最早期的「傳家寶典」系列,一直到近期銷售的「金富御碩」、「金富天悅」,以及未來將在2023、2024年預定於陽明山、板橋等地登場的新案,金富集團均秉持自地、自建、自售,先看房再買屋,讓消費者眼見為憑的成屋銷售模式服務廣大客戶,不但案件單純且可有效避免常見的地主戶問題,並能維持社區整體品質。

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各家營造廠普遍面臨缺工、缺料、缺機具的問題。高志鵬強調,「國聖營造、高度營造擁有多年豐富經驗,培育優秀專業人才,並建立了穩健的資源通路,因此在當前的局勢裡較不受影響,建案依然能按照預定工期順利進行,在金富集團的嚴格管理下,未來陸續完工的新建案,消費者不妨親自前往賞屋,品質絕對值得期待!」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