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2022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揭曉 臺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共勇奪五項大獎,僅次新加坡

2022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揭曉 臺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共勇奪五項大獎,僅次新加坡

2022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揭曉-臺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共勇奪五項大獎,僅次新加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DC 公布素有智慧城市奧斯卡獎美譽的 2022 年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SCAPA)第八屆得獎名單。本屆IDC共收到超過330 多項智慧城市專案的提名,公民投票超過二十七萬票,再度創下新高。今年IDC特別新增「疫情應變管理」類別,亞太區總共有二十二個專案被分別選為十五個獎項類別中的優勝者,其中新加坡囊括七項,臺灣五項,中國四項,南韓兩項。

IDC亞太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Gerald Wang表示:「第八屆 IDC SCAPA 是本大獎的另一個里程碑。在 Covid-19 浪潮的高峰之後,城市專注於下一個常態,以社會經濟影響為目標增加了數位化的採用。今年我們見證了創紀錄超過330 多個專案的提名參與。」

Gerald Wang也補充:「在亞太地區,我們注意到創新的智慧城市項目舉措,例如透過即時數據共享實現公共機構的無縫交叉協作以產生更大的社會經濟影響;透過智慧交通和治理模式提高關聯性和實現更好的問責制、透過互動數位工具增強社會公平、綜合氣候變化和城市災害管理等。」

本屆臺灣共贏得五項專案的殊榮:臺北市政府以「i-Voting 網路投票實現夢想 直接民主向下紮根」獲得「公民參與」類別優勝殊榮,同時也以「實現校園數位4.0 的關鍵-親師生平台」奪下「教育」類大獎。

台中市政府的「稅務智能無人化服務先驅計劃」則在「數位環境與資訊取用性」類別獲得大獎。高雄市則以「高雄港聯外交通改善,運用AI智慧號誌紓解交通瓶頸」在「交通基礎建設」類獲得優勝,並以「高雄3D治安巡檢預警系統」贏得「公共安全(數據驅動警政)」的大獎。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