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 「嘉市好店」美食搶攻國際市場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 「嘉市好店」美食搶攻國際市場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將於6月22日到2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嘉義市府連續3年號召在地優質業者,導入設計力,共組產業嘉義隊北上參展,打造城市品牌。今(16)日下午在市府8樓舉辦展前記者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義市農會、義興醬業等15間「嘉市好店」業者齊聚一堂,場面熱絡、信心滿滿,力拚開拓國內外食品市場,建構嘉義市食品產業新網絡。

圖/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 ,嘉義市長黃敏惠領軍15家特色店家搶攻國際市場。記者黃昭博攝

黃敏惠市長指出,嘉義市充滿創新能量,每位市民朋友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拚」字可以充分代表嘉義市,顯示我們「站上台灣舞台,拚全世界!」面對疫情嚴峻,產業衝擊比去年嚴重,嘉市所有業者都非常努力,利用這段時間蹲點精進、不斷提升研發商品,藉由設計力帶動經濟力,一起努力度過疫情難關,最壞的年代就是最好的年代。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特色店家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黃敏惠市長表示,產業嘉義隊已全力做好準備,百種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大家透過每項產品特色,讓消費者了解嘉義市的故事。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嘉義市更不能缺席,要讓大家享用嘉義市最好的美食,絕對是真材實料、健康天然又無負擔,高CP值、送禮自用兩相宜。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特色店家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建設處表示,今年再度以「嘉市好店」參展,除展現嘉義市全新城市識別系統外,並且擴大整體攤位空間,更調整舞台區規劃為開放式廚房,推出大廚抵嘉等系列活動,讓參展業者充分展示商品最佳調理方式及推薦吃法。為衝破疫情困境,這次嘉市好店參展企業,早已做好最萬全準備,北上參展不僅能提升曝光率,更要利用機會接洽各大通路商、搶到訂單。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特色店家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嘉市好店15家特色伴手業者,包含在嘉義傳承三代,堅持七十年傳統手工釀製工法的「義興醬業」;具產銷履歷並生產健康優質幸福嘉義米的「嘉義市農會」,以推廣好咖啡並販售咖啡精品伴手禮盒的「Evie’s Cafe’伊米咖啡」;以使用嘉義阿里山黑豬、雲林紅土鹹鴨蛋及萬丹紅豆沙的知名烘焙王「聖保羅Q餅」;運用嘉義在地食材仙桃所研發並獲獎的「拍拍泡芙」;以兄弟共同開發烘焙,訴求一個口味、一個故事的「方塊吐司」等15家。每家業者都是榮獲嘉市好店評定的優質伴手店家,此次代表嘉義市前進台北國際食品展,一定會讓饕客的味蕾留下難忘的嘉市味。

圖/嘉義市特色店家前進台北國際食品展合。記者黃昭博攝

【更多報導】

快揮動手中的畫筆!「2022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開始徵件

時代的眼淚!微軟IE瀏覽器正式走入歷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