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 綠竹筍行銷及蝦產業嘉年華周末登場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 綠竹筍行銷及蝦產業嘉年華周末登場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本周末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推出精彩活動,6/18將有「綠竹筍產業整體行銷」,帶來經綠竹筍評鑑、通過農藥殘留檢驗的優質綠竹筍供市民購買;6/19舉辦「619 臺灣蝦產業起飛」儀式,帶來由臺灣各地養殖漁民的臺灣蝦至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展售。二日皆有優質的綠竹筍、新鮮美味的臺灣蝦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優質農特產品,消費滿額還有機會獲得綠竹筍、丹參茶包…等精美贈品,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臺北市綠竹筍質地纖細 口感鮮嫩。(圖/台北市農會 提供)

買筍趣-臺北市綠竹筍質地纖細 口感鮮嫩

綠竹筍是每年6月臺北市的招牌農產品,木柵、景美、士林、北投、內湖及南港為綠竹筍產區,由於享有絕佳的地理優勢,綠竹筍種植於沙質土壤,口感及質地較為纖細,綠竹筍可說是特別鮮甜爽脆,甚有類水梨口感,每年都造成搶購風潮。執行單位台北市農會特別邀集臺北市筍農於花博農民市集展售鮮甜綠竹筍,所有綠竹筍都是當天早上現採,絕對新鮮好吃,敬請把握機會!現場更規劃有綠竹筍主廚名師餐桌示範、綠竹筍有獎徵答活動、綠竹筍九宮格丟丟樂,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採購、同樂。

▲6月19日首屆臺灣蝦產業嘉年華於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舉辦。(圖/台北市農會 提供)

蝦拚購-臺灣蝦新鮮營養 健康且美味

6/18-19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舉辦首屆「619臺灣蝦產業嘉年華」,現場有來自臺灣各地養殖漁民,現場展售白蝦、泰國蝦以及草蝦等優質水產品。臺灣的氣候與環境非常適合白蝦、泰國蝦等蝦類的養殖,每年消費蝦類高達五萬公噸,是國人最愛的水產品之一。除了期盼臺灣有永續、環保與穩定的養殖新模式,亦希冀透過本次活動,帶動國人 619 吃臺灣蝦的風潮,成為臺灣人一項共同的文化與美味記憶。活動中將邀請知名主廚現場示範美味臺灣蝦料理,並於市集內特別設置「臺灣養殖蝦專區」,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來一試。

▲臺灣蝦新鮮營養 健康且美味。(圖/台北市農會 提供)
▲台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圖/台北市農會 提供)

此外,本周還有全國各縣市的好農,帶來優質並符合三章一Q的生鮮及農特產品,以及音樂饗宴,歡迎大家來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聽著優美音樂、悠遊逛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更多活動內容介紹,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查詢,或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官網(https://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查詢。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