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實體畢業典禮 鼓勵孩子有夢就衝

東華附小實體畢業典禮 鼓勵孩子有夢就衝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附小為了不讓孩子在心中留下遺憾,全校老師總動員,今(16)日晚上啟動了實體畢業典禮,相較於去年的停辦,以及前年精簡安排,今年該校老師們群策群力,用心舉辦疫情中的畢業典禮,校方還特別贈送畢業生鋼筆和胸章,祝福孩子們順利平安地進入另一段學習之旅。▲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頒發縣長獎。(圖∕東華附小提供)

校長鮑明鈞指出,新冠疫情攪亂了全世界的生活步調,孩子在實體與線上課程中學習,也讓過去兩屆該校的畢業生未能參與完整的畢業典禮。今年在所有師生都已打過疫苗的前提下,校方決定復辦完整的實體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在上上停停的學習過程中,有個圓滿的結束。他祝願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所有人都健康平安,更勉勵附小師生們能如畢典標題般,有「虎虎生風」的氣勢以及「有夢就衝」的勇氣。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頒發畢業證書。(圖∕東華附小提供)

這次實體畢業典禮每位畢業生僅限兩位家長出席,家長在入校前必須提出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場,縣長與市長則採錄影祝賀的方式祝福畢業生,將他們最誠摯的祝福帶給附小的孩子們;校方還貼心安排直播,讓在校生在家也能分享畢業典禮的氛圍,減少心中不能參與的遺憾。▲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左三)頒發模範生獎。(圖∕東華附小提供)

畢業班班導周子宇說,班上有一位學生在畢典前因家人確診無法出席,除了校方的直播外,也安排了另一位同學手持手機與居隔同學直播連線,讓缺席的孩子從頭到尾和同學有共同參加畢典的體驗。學校的科技防疫畢典除了高科技外,也增添了來自人性的溫度。

東華附小135名與附幼30名畢業生,在爸媽精心打扮下,盛裝出席這場以他們為主角的畢業典禮,校方設計了各種拍照牆,讓畢業生在入場前,能和家人與同學留下這生命中重要的一刻。

本次的畢業典禮除了一般典禮流程外,最大的亮點就是中場表演,同舉們透過舞蹈「we’re all in this “tootiger”」展現孩子活潑熱情的一面;體育展演「東華73如虎添翼」充滿氣勢的演出,則具體詮釋了力與美;最後音樂組的「小虎隊再現,永遠的年少回憶」,由師生齊唱完成「放心去追,勇敢去飛,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的難忘鏡頭。

在畢業歌【我們青春】的歌聲中,學生進行最後一次的校園巡禮,在微光中師生們一起走回班上,各班導師也珍惜這最後一段時間,對著畢業班孩子們做最後的叮嚀 ,期勉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畢業生家長、家長會常委、也是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表示,從實體復課到畢業典禮,才短短幾天的時間,學校就用心安排了系列畢業活動,也將畢業典禮辦得熱熱鬧鬧,在嚴峻疫情下真的非常不容易,他相當感謝學校為了讓孩子留下美好回憶,所做的一切努力。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