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成國小雙語教育情境教室啟用 270度環狀螢幕牆首登場

北成國小雙語教育情境教室啟用 270度環狀螢幕牆首登場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北成國小雙語情境教室-多元探索中心(Multilingual Exploration Center),16日由縣長林姿妙、校長劉珀伶與多位貴賓共同啟動環景螢幕後啟用,宜蘭縣政府推動雙語教育,首創全國唯一的雙語教育學校「星級」認證制度,獲得雙語教育星級認證的學校,縣府加碼補助經費,讓學校進行空間改造,建置具學校特色的「雙語情境教室」。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積極提升縣內國中小學英語及雙語教育,提供學生體驗英語村及參與雙語育樂營等機會,從活潑、多元及生活化的英語學習活動,促進語言學習及國際視野,建置雙語情境教室執行雙語課程,完成星級認證掛牌雙語教育學校,讓學生在學校中自然而然使用雙語學習,縣府將持續挹注相關資源,透過課程發展、師資培能、環境建置等,帶動學校雙語教育的發展!

校長劉珀伶說,雙語情境教室-多元探索中心,設置7個單槍投影及270度環狀螢幕,運用多元圖片或影片播放,讓學生沉浸於虛擬情境中,營造出各種有助於雙語教學的教室氛圍,更在下課、午休及上放學時段播放國、英、臺語鐘聲,讓學生沈浸於多種語言中,教學方面,積極發展不同領域科目的雙語教學模組,同時致力於學生國際教育,培育具有人文素養的領航人才。

除了羅東鎮北成國小之外,包括四結國小、吳沙國中、東興國小、中興國小、新生國小、公正國小也將陸續啟用雙語情境教室,希望藉由縣內雙語情境教室落成啟動,提升本縣雙語課程與教學,讓宜蘭學生能關懷在地與國際交流,實現立足宜蘭,放眼世界的教育願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