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張亞中出征高雄真的好嗎?

前新聞主播何啟聖,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國國民黨推出假民調,企圖在高雄推出自己的人選,而不顧民意、黨意與社會的觀感。何啟聖貼文內容大致是,高雄企業界百人推舉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的前一天,國民黨透過媒體釋放出一份黨內民調,在這份民調中,「無署名執行民調的機構,也沒有公開樣本數」,所以何稱此民調為「假民調」。

前新聞主播何啟聖為資深媒體人,公開發文絕對有所本,並有一定的公信力,而我也未見過此民調,亦未參與,所以也無法評論其真假。我來談談在何啟聖口中被「假民調」做掉的張亞中校長,適不適合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高雄市在政治光譜上,如果我說,是個非常綠的選區,我想應該沒有人不認同吧。除了上一屆韓國瑜曇花一現的藍了一下,藍軍或是泛藍軍,甚至柯家軍在這別說想選市長,選個議員都很不容易。雖然政治沒有如果,但是我們假設一下,如果韓國瑜沒有出來選總統,而今年要競選連任恐怕都不是這麼容易。在這樣艱困的選區,假設中國國民黨,提名或徵召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適不適合?

張亞中的學經歷,除了沒有正式的參政(擔任民代或民選首長)過,學歷高,資歷深,成立「孫文學校」擔任校長。這樣的學經歷,再美國這樣「真正」的民主國家中,絕對是非常棒的人選。可以他身在中華民國,選的是「高雄市市長」曾經有過的經歷,都會成為選舉的包袱,而且是非常重還會造成外溢現象影響市議員選情的包袱。因為在政治光譜上,他代表的是「深藍」而他要參選的選區是「極綠」。

如果中國國民黨提名張亞中校長南征高雄,假設我是陳其邁,我做夢都會笑,我根本不用打選戰,我天天問張亞中與其團隊,有關兩岸的問題與立場,張亞中校長怎麼回都不是。回答支持統一,你「親中賣台」,回答支持台獨或是維持現狀,就栽你個「為了選舉說謊」、「換了位子換了腦袋」「為了當選放棄思想」,你怎麼回答都不對。然後,我在把相同的問題拿去問中國國民黨的市議員候選人,同意張亞中路線的的,變成「張亞中同路人」,不同意的,煽動「深藍不投票」說你不忠心。議員層級的選舉,不見得都是政黨驅動,不少是因為人情或是服務,但是如果被藍綠光譜綁架,本來就不好選的藍軍議員,下場可想而知。

另外,網路上有另一種聲音,朱立倫因為私怨,不讓張亞中南征高雄。如果我是朱立倫,真為了私怨,我絕對支持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讓你盡心盡力的打選戰,最後不但輸,還落了罵名,豈不是一舉兩得,為何我朱立倫要用「假民調」做掉張亞中,我應該做個「真民調」讓你張亞中順利參選高雄市長才對啊。

《左傳》中著名的故事,《鄭伯克段於鄢》,現在的陳其邁就如鄭莊公一樣,我就等著你中國國民黨高雄提名作業自己犯錯,一步錯步步錯。市長選戰我用最低成本拿下,議員席次再提升,一統高雄後可籌畫北上競爭大位,和樂不為。搞不好還打個電話給朱立倫,拜託他提名張亞中。 (出處:鄭伯克段於鄢)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