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風味及工藝的極限   美國乳酪:創新  突破傳統

風味及工藝的極限   美國乳酪:創新  突破傳統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美國是文化及傳統的大熔爐,激勵著新一代的乳酪達人揮灑創意和企業家精神,製作出世界頂級的乳酪。數十年來,美國乳酪產業一直竭力滿足全球各地客戶的需求。美國是全球最大的乳酪生產及出口國,全美 50 個州生產的乳酪超過 1,000 種。

從「美國原創」產品,例如 1872 年紐約發明的奶油乳酪;或是美國辣味傑克乳酪,融合蒙特利傑克乳酪的柔滑細緻和濃郁奶香,帶著些許辣椒風味;到廣受歡迎的產品,例如融合新舊技術的美國切達乳酪和帕瑪森乳酪,多不勝數的美國乳酪產品,滿足每一位廚師或居家烹調的需求。在全美各地,風味十足的洗浸乳酪及其他各式產品不斷突破創新、風味及工藝的極限。

這些優質乳酪以祖傳食譜為基礎,卻不受傳統束縛,更歸功於美國生產的高品質牛乳原料。從東北地區連綿起伏的綠色山丘,到壯麗開闊的西海岸,美國各地的酪農撐起了龐大的乳製品產業,所生產的牛乳供應給製造商製成你我享用的披薩或漢堡乳酪,也銷售至全球零售連鎖量販店。美國大部分的乳酪來自大型製造廠,但也有手工乳酪作坊,製作出一些世界頂級的乳酪。

▲(圖/美國乳製品協會提供) 

多年來美國乳酪在世界舞台上屢創佳績,從盲品到世界乳酪獎、世界乳酪大賽等比賽中,都贏得了最高獎項。事實上,2019-2020 年世界乳酪獎 3,000 多項參賽作品當中,來自美國奧瑞岡州的 Rogue Creamery 藍紋乳酪,就拿下了世界乳酪冠軍的榮耀。

美國供應的乳酪美味獨特且豐富多元,2021 年美國乳製品及乳酪出口量創下新高記錄,全年總計出口 230 萬公噸乳製品,包括破記錄的乳酪 40.4 萬公噸,年成長率 14%。

美國乳酪界與國際貿易及消費者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以因應全球對美國乳酪持續增加的需求,並重申對國際客戶的承諾。透過在地計畫,例如零售及餐飲服務推廣到產業教育等,地方市場進一步強化實力,充分發揮美國乳酪的潛力。

美國乳酪產業持續成長,供應世界上一些最美味且營養豐富的乳酪,不論人氣經典風味或獨創風味,應有盡有。從美國到您的餐桌 – 更多美國乳酪的傳承和多元,等您來品味,歡迎關注社群媒體。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FromTheUSA.TW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