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品觀點 | 楊志良、張亞中、陳玉珍、孫健萍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 | 政治

品觀點 | 楊志良、張亞中、陳玉珍、孫健萍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 | 政治

電影《大敵當前》(Enemy at the Gates)裡,德軍已經攻到家門口,但蘇軍政委卻還在全力防備自己人……,這個情景竟然發生在國民黨的高雄市長選戰中。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14日公布,高雄市長可能參選人中,現任市長陳其邁網路聲量領先第二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倍多,第三是孫文學校創辦人張亞中、第四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五是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第六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

五位聲量最高的國民黨員中,除了柯志恩拒絕回應外,其餘4位都支持辦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楊志良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國民黨要提名誰,他會遵從國民黨的初選機制,如果獲得黨的提名,他會以「政治最後一戰」的態度去競選。

張亞中則表示,到現在都不清楚黨中央要不要辦初選,想參選的人如何表態要參選?但他之前已經說過,只要高雄、國民黨有需要,「自己一定義不容辭」。

張亞中透露,16日下午2點,他在高雄鼓山的林皇宮開記者會,將有上百位企業家會站出來相挺。

但據《鏡周刊》報導,有一份從國民黨中央流出的高雄市長7名人選民調中,柯志恩排名第1、張亞中排第5;對這份民調,張亞中非常反感,直斥是「假民調」。

陳玉珍16日飛金門,但17日將拜會高雄市議會;她表示,初選機制就等黨中央宣布,相信一定會是一個好的結果,對於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市長,她是「不爭先、不恐後」。

孫健萍則主張,國民黨的初選應該是全民調,以符合高雄的民意結構;他指出,目前媒體盛傳「所謂的黨部內部民調」應只是有心人想測風向、影響輿論的政治操作。

孫健萍指出,每次九合一選舉,藍營總想找到007詹姆士龐德(空降),結果桃園釀成「空降危機」,如果高雄就有在地的「痞子英雄」,那在高雄找人就好了。

孫健萍透露,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在聽取地方心聲後,允諾進行「內部參考式民調」,算是比桃園跨出一大步;期許黨能制度化、健全「黨政密合」機制,讓在地的好人才能夠一棒接一棒。

不過,對於4位國民黨員支持黨內辦初選,國民黨內部人士表示,朱立倫主席剛從美國返台,之後會對高雄市長人選進行協調;他強調,從國民黨選策會成立時就已經明確表示,本屆縣市長的黨內提名將由主席「協調」,而非「初選」機制。

對於黨內的「協調」與「初選」之爭,國民黨屏東縣鹽埔區黨部委員吳榮鎮以一個「老黨員」的身份建議:一,國民黨要贏高雄市長不可能;二,除了年齡大以外,楊志良各方面的條件都最佳,可為中間選民認同,可發揮最大帶小雞的作用;三,張亞中論述能力強,不過有(被染紅)的顧慮,藍營市民可接受,但中間選民會有顧忌;四,市議員,在地是有利條件,但帶小雞,則顯威望不足;五,黨中央要先在有意願者中協調,不成,就民調、初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