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今年已取締逾3000件酒駕 交通局籲善用代駕服務

桃市今年已取締逾3000件酒駕 交通局籲善用代駕服務

桃市今年已取締逾3000件酒駕 交通局籲善用代駕服務 / 記者黃雅蘭

近年國人雖已逐漸建立酒後不開車的觀念,但仍有部分民眾抱持僥倖心態於酒後駕車,今(111)年1至5月桃園市已取締3006件酒駕案件。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市府持續推動酒駕防制,除規劃酒駕取締專案外,也媒合計程車業者推廣酒後代駕服務,民眾若有使用需求可以撥打各車隊專線,或請店家協助叫車。

今年1-5月桃園市已取締3006件酒駕案件。示意圖:資料照

大文山車隊代駕司機高先生表示,代駕工作能夠將酒客跟車輛安全的送達目的地,每完成一件,就有機會減少一件酒駕事故發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交通局提到,目前桃園市境內共有4家計程車業者,包含臺灣大、大文山、新梅及亞洲等4家,均有提供酒後代駕服務,總駕駛人數超過820人,同時也協調業者訂定酒後代駕參考費率,服務里程在5公里內收費不超過600元,10公里內收費不超過1000元,10公里以上每增加2公里,加收費用起超過100元,相關資訊可至交通局官網查看。各大飲酒場所也有提供代駕服務資訊,截至今(111)年5月止,桃園市酒後代駕服務案件累計已達1萬1653件。

交通局指出,過去民眾常會擔心將愛車交給代駕司機會有安全疑慮,其實這些司機均有職業駕照,且須經警察查驗無「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7條所列之犯罪經歷,方可提供代駕服務,民眾可以放心搭乘。

劉慶豐呼籲,酒駕新法已於今年3月31日正式上路,修法加重處罰包括酒駕累犯紀錄由5年延長至10年,並加重罰鍰、吊銷駕照,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而且「同車乘客」罰鍰提高為6,000元至1萬5000元等規定。民眾聚餐飲酒後有旅運需求,千萬不要自己駕車,可改搭計程車、大眾運輸、指定駕駛或使用酒後代駕服務,保護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讓自己及家人安心,避免憾事發生。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請勿開車,桃園電子報關心您!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