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網路訊息勿輕信 大園警銀聯手打擊詐騙

網路訊息勿輕信 大園警銀聯手打擊詐騙

網路訊息勿輕信 大園警銀聯手打擊詐騙 / 記者黃雅蘭

近幾年詐騙的手法不斷翻新,甚至結合時事讓人防不勝防,部分民眾受騙後,以面交或臨櫃匯款方式交付歹徒金錢的案件持續攀升,桃園市大園警分局除了加強金融機構巡簽勤務,積極盤查周邊可疑人車外,近期並由分局長董欣欣親自率偵查隊長隊長高英傑及轄區派出所長等人,一同前往轄內銀行、郵局、農會信用部等金融機構,針對第一線行員加強「臨櫃關懷提問攔阻詐騙」的相關技巧。

大園分局到銀行宣導反詐騙。圖:警方提供

大園分局指出,詐騙集團為讓民眾受騙上當,近年來會在詐騙手法中加入最新的時事議題,例如「防疫保險」、「烏俄戰爭」等,民眾往往一時不察或存有投機的心理,進而被話術所吸引落入詐騙陷阱,造成財產上的重大損失。此外,不同年齡層的詐騙被害人受騙類型也有所不同,中老年人較常遇到「假檢警」、「假綁架」、「猜猜我是誰」詐騙;青壯年人則較常遇到佯稱穩賺不賠的「假投資」詐騙,或是佯裝外國軍官、聯合國醫生的「假交友」愛情詐騙。對此,警方也特別呼籲,不論是投資、網購或網路交友,只要提及金錢相關訊息都要格外謹慎,循合法管道才有保障。

大園分局到銀行宣導反詐騙。圖:警方提供

大園分局表示,為提升行員的反詐意識,董欣欣率領反詐宣導團,至轄內金融機構進行巡迴宣導,講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關懷提問技巧,並於現場舉起反詐騙標語牌,以加深行員的印象,藉此達到「警銀聯手出擊、詐騙無所遁形」功效,共同減少民眾受害。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