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中多元升學國立高達60%  續創花蓮第一紀錄

花中多元升學國立高達60%  續創花蓮第一紀錄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今(15)日放榜,花蓮高中大放異彩,錄取170人中國立高達82人錄取率更突破98%,遠高於全國的57.68%這是花中連續第12年突破90%的佳績,續創花蓮第一!▲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左)祝福學生更上層樓。(圖∕花蓮高中提供)

連同繁星推薦、獨立招生、軍事院校與科大申請等多元升學管道,截至目前,所有學生均只能在多元管道中選擇錄取一校,花中扣除重複錄取,僅以人而非人次計算,計錄取達280人(近八成畢業生),國立暨醫學系高達168人,錄取率更高達60%,續創花蓮第一。▲花蓮高中學生表現優異,校長楊鵬耀(中)大感振奮。(圖∕花蓮高中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台大10人(2人放棄),清、交、成、政大等國立84人,總計頂尖一流國立高達118人,而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高達60%,這是一項劃時代新紀錄,因為不論在花中校史上或花蓮歷史上,從來沒有締造國立超過55%的紀錄,在基宜花東屏五縣市也難得一見,花中今年輝煌紀錄可說是花中之光、花蓮之光。

今年是108新課綱的第一屆畢業生,新課綱強調適性揚才,重視學生多元表現、生涯探索、學習歷程與學習素養,花中不僅完善規劃課程,發掘學生獨特亮點,更用心尊重輔導每位學子特質、能力,讓孩子在適合的升學管道上獲致最大效益。從今年輔導學生參加多元升學管道中,締造國立高達60%的紀錄就是最佳驗證。

花中今年有四大亮點:

  1. 12人放棄選讀醫學系:今年有12人達醫學系錄取標準,但沒有一位學生選讀,這是歷年來難得一見的現象。
  2. 普通班表現優異:今年有藥學系2位、台大5位、國立清交成政、師字輩、中字輩等頂尖國立80人。
  3. 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高達60%:不僅是花中歷年之最,也是花蓮歷年之最。
  4. 同年同班雙料台大電機系:也是花蓮歷年難得一見的佳績。

花中教務處指出,該校應屆生360人,目前已錄取280人(近八成) ,國立暨醫藥學系168人,而目前已報名參加分科測驗有75人,依照往年1/3錄取國立,預計八月考試分發管道將會有25位國立錄取,如此,今年花中預估整體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人數將達193人,將創下花中創校以來的歷史紀錄。

花中近14年來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與行政團隊的升學策略及全體師長的群策群力下,國立大學錄取率一路攀,校長葉日陞最後二年任內,從28%大幅提升至40%,校長謝寶珠四年任內從40%提升至42.5%,校長詹滿福六年期間從42.5%提升至45%,現任校長楊鵬耀今年是第二年任期,一舉成長至53%,花中近14年成長近25%,令人欽佩與驚艷。

校長楊鵬耀說,花中今年現階段60%的國立暨醫學系錄取率,令人振奮,今年是108新課綱,新考招的第一屆畢業生,花中不論在品格涵養、課程教學、多元表現、學習歷程、生涯探索與升學輔導等面向,均用心全方位重視學生各項學習,讓每個孩子都能有發光發亮的機會。他除了感謝花中團隊將士用命外,也感謝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及許多社會人士的付出與輔導,更感謝家長會、校友會長期力挺,大家一起製作了這張漂亮的成績單。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